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洩漏國家機密 徐巧芯:歡迎提告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批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對美卑躬屈膝,賴清德競總7日指出,徐巧芯洩漏政府外交、貿易機密文件,只會加深國際社會對國民黨的疑慮。

徐巧芯7日表示,如果有問題歡迎提告,民進黨現在會急跳腳,就是因此這份文件是真實非造假,她下週起還會繼續公布其他機密文件,「不怕民進黨查水表,會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5月23日在日本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但台灣不在創始國名單中,徐巧芯6日揭露一份文件說,原來民進黨吹噓時任駐美代表蕭美琴的「戰貓外交」,私下竟是卑躬屈膝,曲意奉承。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指出徐巧芯確實洩漏外交、貿易相關機密,對任何期望當立委的參選人,是不適任、不應該的作為,無法改善台灣當前國際處境。

賴辦說,徐巧芯公布的文件是「涉外工作聯繫通報表」,並非會議紀錄,通報表主要目的是使政府機關面對貿易談判、其他外交會談時,能一致口徑,以一致立場爭取最佳國家利益,而非記載對方完整回應。2023/12/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