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環團推環保訴求 參選人剉著等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多個民間環保團體14日發起「2024總統副總統、立委選舉環保團體共同訴求候選人認同書」,提出30項攸關環保、生態、淨零、能源、減碳議題,邀請總統及立委參選人參與連署,他們將於大選前公布連署結果,作為民眾的投票參考。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媽媽氣候行動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等22個民間環保團體14日在立法院舉行「環保總統,環保國會,永續台灣,候選人認同書發布暨簽署」記者會。

這項活動是由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發起,30項議題涵蓋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推動、公害防制、國土規劃與環境資源管理、基礎生活設施、綠色生產與消費、氣候變遷因應、生態保育、公眾參與等8個面向。

環團提出的議題包括,儘速廢止核四計畫、核一二三廠不延役、鼓勵再生能源發展,再生能源占總發電量占比在2030年達到30%、全國溫室氣體減量目標和行動計畫,以每年3%為目標,達成2050淨零排碳等、修正公投法,確保人民參與聽證及提出訴訟之權利等。

台灣環保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表示,環盟在1992年國會全面改選時,就已提出環保、生態保育、非核家園等政策主張,邀請立委參選人選前承諾、選後落實;今年再次發起簽署行動,期待不分黨派的總統副總統、立委參選人能重視環保團體的訴求,並簽署認同書,希望朝野候選人重視,與環團共同努力,打造永續環保的台灣。

台灣環保聯盟會長葉國樑說,民間環保團體在今年7月前往國內4大主要政黨拜會,呼籲各政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應有環保立委,遺憾的是,仍有政黨並未提出環保相關的不分區立委參選人。2023/1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