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初生之犢 牛煦庭擊敗鄭運鵬
【本報綜合報導】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桃園市第1選區由國民黨籍市議員牛煦庭當選。

牛煦庭擅長議題攻防,以勤跑基層方式打開知名度,逆轉選戰初期的落後,初次參選立委就拿下席次。

桃園市第1選區(蘆竹、龜山與桃園15里),現任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力求連任,與牛煦庭是強強對決,參選的還有具民眾黨背景的無黨籍馬治薇。

年僅33歲的牛煦庭在2018年進入地方政壇,當時的他因不滿國民黨的議員選舉提名原則,以無黨籍在龜山區參選市議員並當選,並在2022年底連任,去年重新入黨、獲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

牛煦庭擅長議題攻防,對焦政治透明、青年參政、居住正義、財政紀律等議題,並堅持理性務實路線,在選區每個里巡迴舉辦「公民小夜市」,以演講會的方式宣揚理念,並舉辦數十場問政說明會傾聽民意,勤走基層的態度獲得地方好感。

鄭運鵬曾在2022年臨危受命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但最後輸給國民黨籍的張善政,當時開票結果連本命區蘆竹、龜山都落後,也成為這次選戰隱憂,年輕的牛煦庭趁機積極搶攻、成功拿下席次。2024/0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