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逼宮說 蘇揆:害他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二十五〉日以過去競選連任屏東縣長遭國民黨抹黑致敗選為例,指當時害他的人,最後「死的死、逃的逃、坐牢的坐牢」,印證「人在做、天在喬」;強調害他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日前在台灣社舉辦辯會上指控蘇貞昌「逼宮說」,蘇揆昨天主動通知媒體到政院說明反擊。蘇表示,一審有罪就下台的事一直纏著他,但游前天已親口說是游自己建議的,「真相只有一個,不要因選舉扭曲」。

蘇貞昌昨天到南投縣及台中縣拜訪黨員時說,有關「逼宮」說法, 陳總統已澄清「話是游錫堃講的」,他並感慨為了總統大選提名,「對相識廿多年的朋友,不必如此吧?」

蘇貞昌強調,自己不是壞人,卻被人一再放話講成「壞人」,他不願對人口出惡言,他還以過去競選連任屏東縣長遭國民黨抹黑致敗選為例,指當時害他的人,如此「死的死、逃的逃、坐牢的坐牢」,印證「人在做、天在喬」,後來他參選台北縣長勝選,又當上行政院長,冥冥中有定數。

蘇貞昌表示,前天辯論會原本規劃蘇最後主辯、最後結辯,但因游方面認為先主辯應最後答辯,提議更改,代表蘇參與協商的政委林萬億基於相互尊重、團結就答應了。

對於游要蘇一起到廟裡發誓,蘇表示無奈,並感嘆「這就是選總統」。

蘇貞昌說,去年九月國民黨提出蘇馬會,他始終反對,認為要化解衝突應五個黨主席與行政、立法兩院長共七人坐下來談,他要求國民黨撤簽二次罷免總統案,也要求國民黨不能一邊握手、一邊拔槍,因為國民黨不撤簽,始終沒有談,這就可看出全部事實真相,很多事都被扭曲了。

媒體追問「蘇馬會」是否要協商總統下台,蘇貞昌表示,從來沒有這樣的事,他多次說過反對二次罷免、總統下台,不能未審先判。 2007/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