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謝長廷:游蘇都是人才 應互相鼓勵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謝長廷昨(二十六)日表示,游錫堃和蘇貞昌兩人都是國家重要、珍貴的人才,可能是因為最近壓力過大,才會有爭論的情況,社會各界應該多給些鼓勵。

謝長廷昨日前往阿里山進行「傾聽之旅」,面對媒体訊詢問時,做了上述表示。

謝長廷在立法委員林國慶、以及阿里山鄉長陳明利、鄉代會主席葉秋源和社區發展會理事長李文華的陪同下,拜會地方人士。

謝長廷到了阿里山受鎮宮參拜,並且看到了蝴蝶停在神像上面的奇景。謝長廷說,像阿里山這樣特有現象,是一種文化財,政府要把它當作是國家資源,將來要好好的推廣、宣傳,促進阿里山的觀光事業。謝長廷表示目前政府還沒有做的,未來他若執政,一定會請相關部會來規劃。

記者詢問謝長廷是所有總統候選人中,第一個到阿里山這麼高海拔地方的人,是否有特別意涵?謝長廷說,各地都有台灣的人民,今天只是來看看大家的生活情況,阿里山是台灣觀光的景點,思考如何發揮當地特色,利用觀光資源,加強公共建設,讓阿里山未來更有發展。

隨後,謝長廷來到了沼平車站前,欣賞初春剛綻放的櫻花,沿途也受到賞櫻遊客的熱烈歡迎,忙著和遊客拍照留念。現場稱呼「謝總統」的聲音不斷,連大陸觀光客也跟著喊。謝長廷笑著說,這是跟著喊熱鬧的,沒有什麼政治動機,大家不要亂想。

謝長廷中午來到了「七哥」(洪先生)的家中拜訪。七哥是阿里山當地原居民,以栽種山葵為主要經濟收入,但是卻因為位於阿里山國家公園保護區內,被禁止。謝長廷表示,政府應該要尊重當地住民的生活方式,在做好水土保持前提下,要合理開放栽種;謝長廷也請林國慶委員,多多關心阿里山當地住民生活問題。

中午,謝長廷接受七哥的盛情款待,雖然七哥家中環境並不富裕,但餐桌上,用阿里山當地食材、新鮮山菜做的家常菜,謝長廷吃得很開心,也讓人感受到阿里山的好客和熱情。2007/03/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