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逼宮說」受冤屈 游錫:點滴在心頭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游錫辦公室26日正式成立,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台灣社秘書長楊文嘉、立委莊碩漢、高志鵬、王淑慧及大批支持者都蒞臨成立大會,為游錫加油打氣。游錫感性地說,政治這條路很難走,也很複雜,最近的體認可說是「點滴在心頭」;不過人在做,天在看,為了台灣,「再重的重擔,都會承擔;再大的委屈,也會咬牙吞下去」。
  
 「逼宮」說,行政院長蘇貞昌連日來將砲口指向游錫,陳水扁總統也出面為蘇辯護,當初力挺阿扁總統度過紅杉軍、國務機要費危績的游錫,現在反被影射為逼宮者,引發基層支持者的不平,今天一早就有大批群眾湧入辦公室,不斷加油打氣,讓游錫很感動。他特別戴上鄉親贈送的「牛仔帽」,配上牛仔褲,顯得精神奕奕,支持者隨即高喊「堅定台灣牛,打倒中國馬」、「游總統凍算」,情緒非常高昂。

 游錫感性說,為民主運動打拚已經超過四十年,政治這條路很難走,也很複雜,但最近的體認可以說是「點滴在心頭」;他是自耕農出身,有著台灣人「有什麼說什麼、守誠信、不計較」的個性與精神。為了完成台灣國家正常化的使命,「再重的重擔,我也會承擔;再大的委屈,也會咬緊牙關吞下去」。他承認,這種率直的個性,在媒體報導上並不討好,甚至還常吃虧;不過,他願意秉持台灣水牛腳踏實地、吃苦耐勞、越挫越勇的精神,繼續為台灣打拚。

 表態相挺的辜寬敏致詞強調,「選總統不是選會講話的,而是要選擇可以信任的人,這一點,游錫相當值得信任」。他說,本土政權已有七年的歷史,這七年來的打拚相當辛苦,「但這七年我已經受夠了」,台灣不能再重演過去的失敗,台灣必須選出更有方向、更能領導兩千三百萬人的領袖。

 立委莊碩漢說,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游錫在2006年民進黨最危急的時候,發揮中流砥柱的功能,台灣本土沒有被紅衫軍打倒,游錫是關鍵中的關鍵。在危急存亡之際能發揮智慧的人,更能領導台灣面對中國的威脅與挑戰。農委會前主委李金龍也力挺台灣牛,他說,游主席是幾名參選人中,唯一表達關心農業、疼惜農民的人,因為他是真正關懷弱勢族群的人,相信游主席一定能帶領全國民眾,讓大家過更好的日子。

 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說,從文化與社區的角度觀察,宜蘭成績都是第一名,游錫也是最支持社區與文化的候選人。做總統的人必須帶領人民,讓每一個人發揮所長、發揮專業,而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與意志來統治這個國家,而游錫?是最尊重學術、專家的領導者,他的言談、做事也與其他學法律出身的參選人不一樣,「不會黑的講成白的」,這點大家有目共睹。

 台灣社秘書長楊文嘉也到場打氣,他預祝游主席在未來的過程中,能夠一路堅定,走出台灣人期待的整體路線,只要是合乎民主程序所產生的候選人,台灣社都表示支持與肯定。最後游主席和所有貴賓共同推動「真堅定」方陣,象徵游錫?辦公室正式成立,啟動台灣邁向正常國家之路,落實2008年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改革、完全獨立」的台灣願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