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游錫堃主張取消遺產稅 提升台灣競爭力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見圖 檔案照〉昨〈二十九〉日上午出席「看見台灣青年,票選台灣青年日」記者會時表示,報載行政院研議遺產稅減半,但他主張遺產稅應該全免,因為課徵遺產稅對國家經濟發展、企業投資、勞工就業等,都非常不利,因此取消遺產稅已是世界的趨勢,跟台灣競爭的國家都已取消;政府應全面檢討遺產稅,不要只是減一半。

對於震撼社會的黑道嗆聲影帶原來是TVBS自導自演,游錫堃除了抨擊TVBS違反新聞倫理和專業之外,也要求NCC必須拿出魄力,徹底處理TVBS的問題;如果NCC不能善盡監督媒體的職責,不僅是國家、民眾的不幸,也再次印証NCC委員依照政黨比例分配的謬誤。

民進黨上午舉辦「票選台灣青年日」記者會,針對TVBS自導自演黑道嗆聲影帶,游錫堃說,媒體是社會公器,有責任導正社會風氣,更應該報導真實,雖然TVBS已經向外道歉,但是光道歉是不夠的,因為TVBS的錯誤報導不只一件,前陣子還有瀝青鴨事件,這些錯誤報導,對鴨農甚至台灣的形象,傷害都非常大。而在政治新聞的處理上,因為TVBS的特定立場,類似事件更是不一而足。

游錫堃表示, TVBS不應該只是道歉,或只處罰一、兩個人,而是要展現反省誠意,落實回歸新聞專業。他也呼籲NCC拿出魄力來,處理TVBS的問題,善盡為人民監督媒體的責任。

此外游錫堃也非常關心經濟民生發展議題。他表示,台灣人現在約有二、三千億的資金留在國外,不願意匯回台灣來,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台灣的稅法、金融制度有問題;現在我們主要的競爭國家,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美國等都已經取消遺產稅,如果不加速檢討、改革,台灣將無法在國際上競爭。

游錫堃向行政部門喊話說,政府施政不能因小失大,不要為了每年一百億的稅收,影響國家整體的發展。有關取消遺產稅的問題,各界呼聲已經非常強烈,希望財政部不要再顢頇,應該大刀闊斧改革,以吸引資金回流,提振國內經濟成長、帶動勞工就業,才是為國家民眾謀福。2007/03/29

游錫堃擔憂 低排藍民調衝擊民進黨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二十八日通過初選採「低度排藍」民調,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昨〈二十九〉天指出,反對低度排藍,他在意的是全黨的利益和發展,而不是為自己;因為這種初選機制對民進黨很不利,只要批判黨就有高民調,誰還願意為黨的理念奮戰?去年紅衫軍亂台時,已經得到證明;至於縣市黨部連署召開臨時全代會,他強調,這是基層自發性的提案,主要是為了改革整個民進黨的]初選機制,和他的競選沒有關係。

媒體詢問中執會的結果,感慨自己是「孤臣無力可回天」的游錫堃是否感覺委屈?他表示,水牛雖然很命苦,但是很堅韌,只要堅持打拼下去,最後還是會豐收的;所以他有信心,最後一定會成功。

游錫堃昨天上午出席民進黨「票選台灣青年日」記者會時,對於中執會通過的「低度排藍」民調,他表示,雖然他的主張沒被採納,不過初選方式關係民進黨候選人的出線結果,進而影響未來選戰的勝敗,對黨的發展關係重大,因此大家都要向歷史負責,他也必須把話講清楚。

游錫堃說,他是黨員直選出來的黨主席,肩負著民進黨發展、壯大的使命。現在的民調機制,對黨的發展非常不利,所有先進國家的政黨初選,也沒有用七成民調來決定候選人的,現在又通過低度排藍,這樣民進黨的基本價值就不會被彰顯,「大家可以看看,現在堅持低度排藍的人,去年紅衫軍危機時,是否有堅守民進黨立場?有挺本土政權嗎」?所以他非常擔憂。

對於縣市黨部連署召開臨時全代會,有媒體解讀為游陣營的反撲,游錫堃澄清說,這是基層自發性的提案,主要是針對目前初選機制的缺失,希望提出改革方案,媒體可以去看他們的提案內容,「和游錫堃的競選沒有關係」。至於臨全會召開的時間是否要延到初選後?游錫堃則說,無論是政府部門或黨務部門,都必須「依法行政」,這是他的原則。2007/03/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