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游錫堃百場演講 追討國民黨產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台灣全民討黨產大聯盟昨〈三十〉天由總召集人、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圖右三 檔案照〉等人召開全民「拚100」擺攤衝刺連署記者會,游錫堃表示,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加速賤賣黨產,違背承諾,令人無法容忍,因此他將在全國舉辦100場演講會,以具體行動展現「連署破百萬」的堅定決心,將全民的財產討回來。

為使第二階段追討黨產的成案連署成功,全民討黨產大聯盟特別選擇台北市大同區大龍市場擺攤,象徵100天破100萬的連署活動正式啟動,在游錫堃領軍下,全民討黨產辦公室主任張益贍、民主進步黨代理主席蔡同榮、秘書長林佳龍、台灣社秘書長楊文嘉及台灣農權總會總會長戴振耀、立委藍美津等人共同參與。

游錫堃指出,針對國民黨不當黨產的中廣國有土地案,在民國93年擔任行政院長期間,便請交通部及電信總局確認中廣土地的所有權,並塗銷中廣的土地所有權登記,回復所有權登記為中華民國,如今最高法院正式判決中廣不合法敗訴,行政院勝訴,結果確實振奮人心,更帶給討黨產行動莫大的鼓勵與信心,顯示只要有決心,討黨產就一定能成功。

游錫堃說,馬英九將淨值152億元的三中(中影、中廣、中時),賤賣為40億元,其中112億元的差價卻憑空消失,期間更透過違憲組成的NCC為其掩護脫產,對此,台灣全民討黨產大聯盟將全力阻止國民黨「用黨產換現金」的違法行動,加速追討,實踐社會公平與正義。

游錫堃強調,馬英九與NCC聯手護黨產的作為,顯示國民黨已面臨公投成案後的壓力,才不斷以違法手段將所有黨產加速出脫,台灣人民務必要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公投連署成案,讓國民黨歸還過去霸佔國家的財產。

游錫堃指出,高檢署查黑中心接獲告發至今已超過三個月,卻未有任何具體的查辦行動,偵辦速度實在不符合社會期待,相關政府部門應加快司法偵察,讓黨產貪瀆的重大弊案得以還原真相。2007/03/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