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謝長廷:NCC是違憲機關 違背人民期待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謝長廷昨(三十)日晚間表示,NCC已經被大法官宣布是違憲的,當初泛藍堅持要用政黨比例組成NCC,主要就是想在關鍵的時候能夠操作。謝長廷說, NCC對TVBS的處分是違背人民期待的!

爲了響應紙風車團隊「孩子的第一哩路-First mile Kid's smile【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謝長廷昨日晚間特地前來觀賞紙風車劇團「跑吧!小豬」兒童劇,並且邀請三位視障小朋友一起來「聽」舞台劇。謝長廷特別呼籲身心障礙小朋友的家長,可以帶小朋友多多走出戶外、回歸自然。謝長廷說,紙風車劇團有那麼大的一個心願,希望在台灣319個鄉鎮演出,但是他們需要資助,所以今天特別來響應紙風車劇團的活動。

面對記者詢問有關NCC對於TVBS的處置的看法?謝長廷表示,今天NCC所有的處分、作為,都會在歷史上留下紀錄,NCC已經被大法官宣布是違憲的,當初泛藍堅持要用政黨比例組成NCC,主要就是想在關鍵的時候能夠操作。謝長廷說,今天NCC的處分是違背人民期待的。

對於TVBS假造新聞事件,謝長廷表示,權力有多大,責任就有多大,基本上這是背叛人民的信任,主要也是因為他(TVBS)平常要求人們太嚴格,有時候批判其他人極盡刻薄之能事,怎麼要求別人,也應該要自我要求,TVBS應該要嚴以律己。

昨晚紙風車劇團演出的「跑吧!小豬」,謝長廷邀請了目前就讀五常國小的林煥章、林奕璋,以及還在就念幼稚園中班的李哲仲小朋友一起欣賞。活潑的奕璋,雖然全盲看不見,但對於第一次「聽」兒童劇,顯得相當興奮,也很大方地向攝影鏡頭打招呼,害羞的煥章和哲仲則在媽媽和阿姨家人的陪伴下,進入城市舞台「聽」表演。

謝長廷希望家長不要忽視障小朋友的戶外活動,「聽電影」、「聽舞台劇」也是一種學習的方式,弱勢的小朋友家長較不願意讓孩子曝光,謝長廷藉此呼籲家長多帶孩子出去走走,讓弱勢孩子也能有擁有與一般正常小孩子般的童年生活記憶。

謝長廷表示,未來也會認養一個鄉鎮,讓更多偏遠地區的小朋友,都可以看到戲劇、接觸表演藝術,也希望集合大家的力量,陪台灣319個鄉村小朋友一起走上第一哩路。2007/03/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