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即使一審有罪 馬英九執意參選到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說,就算「特別費案」判他一審有罪,他仍然要參選到底。這項宣布將牽動黨章、黨規修正,以及王金平參選動向。

馬英九因為特別費案被起訴而辭去國民黨主席,宣佈參選總統;馬英九說,如果一審有罪,仍然會參選到底。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說,會衡量民意黨員的意見,尤其,黨章是黨代表制定的,還要看黨代表、以及到時候的情況再說。

另一位候選人洪秀柱說,她深信馬英九心中也支持黨要建立制度,不過,到底馬英九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參選,還不明朗。

據悉,馬英九參選總統之路因為特別費而顯得坎坷,王金平迄今未宣布參選,一般認為也是在等一項執政黨設計的馬英九一審有罪的默契,依照國民黨黨章規定,一審有罪即不得參選公職,如果連戰不願重披戰袍,王金平將是黨內無人能出其右的第一順位,然而馬英九的參選到底,對內對外都造成衝擊與影響。

不過,馬英九的懦弱與憂柔,是否適合做總統,即使在藍營,也已經形成話題,顯然國民黨選總統的氣勢愈來愈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