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王金平失言!馬英九可以躺著選?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不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並說「少數族群不適宜統治多數族群」,再挑起省籍問題,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昨〈三〉天不以為然地說,台灣的問題是「認同問題」,不是省籍、族群問題,是「認同台灣」或是「認同中國」的對立,這和省籍、族群沒有關係,所以「王金平失言了」。

游錫堃辦公室上午舉辦「全民討黨產,兒童福利讚」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有關王金平「省籍問題」談話,游錫堃說,有關國民黨內初選問題,王金平要不要參選,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不過王金平提出「少數族群不適合統治多數族群」、「外省籍不適合當台灣總統」的說法,是王金平失言了。

游錫堃表示,王金平是他很尊敬的人,過去他擔任行政院長時,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長,兩人共同合作,通過許多重大的政策和預算。不過他認為,台灣的問題是認同的問題,不是族群、省籍的問題。政黨輪替這七年來,台灣有許多的爭議甚至動亂發生,本質上都是認同問題;也就是「認同台灣」和「認同中國」的對立,一般所說的「藍綠對立」、「統獨對立」,事實上都是認同的對立。

游主席舉例說,事實上很多外省籍的朋友,都是主張台灣獨立的,例如金恆煒、陳師孟、張忠棟及所有「外獨會」的朋友都是如此;而黃光國先生是台灣人,但是他主張「統一」,也就是「台統派」。所以,這是認同的問題,和族群、省籍都沒有關係。國民黨內初選爆發「省籍問題」,這顯示長久以來,挑撥族群、操弄省籍議題的源頭,其實就是國民黨,但是卻嫁禍給其他政黨 ,這次事件再次印証了這點。

對於聯合報所做的民調,游錫堃說,這個報紙的民調,一看就知道「可信度」如何:謝長廷支持度是百分之十八,蘇貞昌是百分之十七, 兩個人加起來一共百分之三十五,差馬英九的百分之四十三,還有一大截;若這樣的民調可信的話,馬英九可以躺著選了,民進黨也免選了。2007/04/03

游錫堃:追討國民黨產 供應免費課本午餐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辦公室昨〈三〉上午舉辦「全民討黨產 兒童福利讚」記者會,游錫堃說,根據估計,目前國民黨產至少還有一千三百到一千五百億元,如果還給國家,可以免費供應台灣中小學生五十年的教科書、三十年的幼兒教育劵、十年的營養午餐;他呼籲馬英九,若真心愛台灣,就應立即履行承諾,將不公不義的黨產還給國家,造福民眾,不要再脫產了。

游錫堃說,四日就是兒童節,他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快樂成長、健康茁壯。因此,提供兒童完善的福利照顧及教育環境,等於是投資國家的未來,也是政府最重要的施政目標。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代,社會福利主要偏重在軍公教,對於兒童尤其是弱勢族群的兒童,照顧得很少。民進黨執政後,雖然致力於國家資源的公平分配,強化對弱勢的照顧,可是做得還是不夠。

游錫堃昨天特別提出三項兒童福利政策,包括「幼兒教育劵」延伸到三歲至五歲:現在教育劵只針對私立幼稚園、托兒所的五歲兒童,每年補助一萬元;但是這仍不符合社會需求,為了減輕家長的幼兒托育負擔,教育劵補助應該延伸為三歲到五歲的私立幼稚園、托兒所幼兒。預估經費是每年五十一億。其次為了兒童的成長發育,政府應全面提供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因為再苦也不能讓孩子餓肚子,預計每年支出一百五十一億二七萬元。第三,為了減輕家長的負擔,全國中小學的教科書,應該免費提供。預估每年經費約二十九億元。

游錫堃強調,為了不增加政府的財政負擔,我們應該把國民黨的不公不義黨產討回來,用做兒童社福經費。根據初步估計,國民黨的黨產,至少還有一千三百億到一千五百億之多,如果拿來做中小學生的福利,至少可以買五十年的教科書、負擔三十年的幼兒教育劵、供應十年的免費午餐。

游錫堃說,上週六他參加了伊甸基金會的「第七屆身障體驗」活動,會場中播出「機器女孩」珊珊的故事,令他深受感動,珊珊小小年紀,卻那麼勇敢地面對疾病,堅強地克服身體上的疼痛,只為了要站起來、為了要走路、為了要長大,非常堅強、堅持、堅定,而社會上還有許多的珊珊,需要我們的溫暖和幫助。

游錫堃隨即秀出大同育幼院「捐出三百元,幫更多珊珊」捐款帳號說,三百元大家都捐得起,為了幫助更多像珊珊的小朋友,現在他就捐出這三百元,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大家一起共襄盛舉;上次紅衫軍亂台時,施明德發起「一人捐一百」運動,很快就募到一億多資金,但卻是用在反民主的運動,後來銭也不知道用到哪裡去。因此他呼籲,大家不要再把錢捐給「政治金光黨」,而應捐給慈善公義團體,幫助真正需要的兒童,才有意義。2007/04/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