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蘇貞昌:部會遷移新莊 純屬誤會
【記者陳福來/郭穗 雲林─高雄連線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六〉天訪視雲林縣時說,有關勞工委員會等部會遷移新莊辦公一事,純屬誤會,目前只在蒐集資料及調查階段。

蘇貞昌與夫人上午到雲林縣林內鄉,參加紫斑蝶季活動,並前往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清水溪橋下、號稱「紫斑蝶廊道」現場參觀,稱許高速公路局首度配合學術及環保團體設置安全設施、以讓紫斑蝶安全通過的做法。

針對包括勞委會、衛生署、客家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公共工程委員會等五個部會將遷徙台北縣新莊市的說法,蘇揆說,位於新莊的國有財產土地,要如何規劃利用,正在考量中,中央機關如勞委會等「無殼蝸牛」單位遷入,將可省下一年六億元租金。

至於有哪些單位,蘇揆強調,目前僅止於蒐集資料與調查,連規劃都尚未開始,卻傳聞成部會遷徙新莊,這是誤會,與事實還差得遠。

不過蘇揆的這一誤會,已在南部的高雄發酵,有心人士已準備在五月一日勞動節發動大遊行,向蘇揆嗆聲;國民黨高市立委黃昭順與候彩鳳五日在記者會上已宣稱將要求高雄市長陳菊擔任遊行總指揮,率領不分政黨人士進行抗爭。

部會南遷是陳菊競選高雄市長時的主要政見。包括民間社團南社也一直以此為職志。目前還不知陳菊是否將接受遊行。2007/04/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