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呂副總統新竹行談治國理念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民進黨四大天王競逐大位己趨白熱化,副總統呂秀蓮七日走訪新竹縣市,專程與媒體記者茶敘,也提出個人治國理念,並就人口老化、少子化等社會現象多所著墨。

呂秀蓮副總統七日中午在不打攪地方政府與民進黨地方黨部下,輕車簡從的先抵新竹縣,並在竹北市「喜憨兒餐廳」與各媒體駐新竹縣記者餐敘後,於一點轉往新竹市短暫的再與記者茶敘。

呂副總統指出,日前炒熱媒體版面的開放博奕特區一事,她個人認為這是很成功的新聞炒作,但她只支持正當運動,牽涉到賭博則是持保留態度,她只支持在離島開放有限度的小型賭場。
 
呂秀蓮指出,台灣人文危機是政治人物很少去發現的問題,不婚與離婚率雙高,社會變得老的老、少的少,政府當然要有所顧慮,所以才會有行政院的大溫暖計畫,她也是因此才提出﹁小秀才﹂及﹁好管家﹂計畫,台灣不需要更多的比爾蓋茲,而是要把錢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而針對時下熱門的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話題,呂秀蓮說,她早在四年前就鼓勵業者準備迎接大陸觀光客的到來,但她要強調的是業者能夠提供優質的服務給優質的大陸觀光客,為此,她提出﹁HBC﹂主張,所謂的H就是Health、B就是Beauty、C就是Culture,只有結合健康檢查、美容醫學及文化美學,才能讓陸客有意願來台觀光,甚至願意更多停留一天或是下次為了就醫而再度來台,如此台灣觀光業才能挹注源源不絕活力。

呂副總統強調,台灣不只要對陸客招手,東南亞和東北亞也是很好的客源,如日本人興起Long Stay風潮,她認為新竹縣就非常適合日本人來客居,本地業者不妨再多加把勁,開闢商機。2007.04.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