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扁ˋ蘇台中釋利多 中部將成直航重要口岸
[記者廖繼銘綜合報導]總統陳水扁ˋ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分別前往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及水湳機場視察。扁ˋ蘇二人在台中釋放利多消息表示,中部將成為二岸直航重要的口岸。
  
 扁ˋ蘇二人7日視察中部國際機場,首先聽取交通部民航局局長張國政所作的中部國際機場建設概況簡報,隨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台中縣黃仲生及民意代表,就中部國際機場未來發展相關問題表達意見。之後一行人轉往水湳機場,聽取空軍第二指揮部水湳營區搬遷案、台中縣政府水湳機場開發案二項簡報。
  
 陳水扁總統表示,中部國際機場不只是從水湳機場遷到清泉崗機場,也不只是國內機場而已,從水湳機場遷到清泉崗機場,是中部國際機場中長期目標所走出的第一步,這是政府重要的政策,他認為民航局工作簡報內容,保守緩慢而消極,他要求更積極,他說,中部科學園區貨物進出難道還要送到桃園、小港兩個國際機場?因此一定要有這樣的眼光,而中部國際機場也不是只針對日本、韓國、越南、港澳等地的國際包機而已,未來兩岸包機直航會解決實現,除了桃園、小港及馬公之外,中部也應是兩岸直航重要的口岸。
  
 針對目前軍民共用跑道的問題,阿扁表示,未來一定要有專屬的民用跑道,假如不作這樣的規劃,要走中部國際機場不僅有限而且不可能,他期待大家要有眼光、企圖心,要平衡南北、平衡城鄉一定要重視中部的發展,否則會大打折扣。

 他說,中部國際機場聯外交通應該儘快提前、擴大,目前已有中二高、高鐵、4號及6號國道趕工中,就要這麼拚。而第三個院轄市,除立法院配合要儘快之外,未來如果台灣有第三個院轄市,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是最佳的、應該有的選擇。他期待大家堅持繼續推動,以不負中部民眾的厚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