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縣長友會成立 謝長廷:台灣政權要靠南部來保護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謝長廷昨(八)日下午3點到達鳳山市開漳聖王廟,參加高雄縣長工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湧進高達五千位的支持者,場面熱鬧。對於高雄縣民眾的真心相挺,讓謝長廷十分感動,雖然謝長廷剛經歷母喪,不過他說公共人物只有義務帶給人民快樂,沒有自己悲傷的權利。對於大家的情意相挺,謝長廷表示,將再全新投入總統初選,為打造台灣成為一個有尊嚴、公義、幸福的國家而繼續努力。

媒體詢問國民黨為馬英九修改排黑條款一事,謝長廷表示,兩個黨都是在做給人民看台灣的前途在哪裡,國民黨這樣的作法,沒有制度,是人治,會讓大家覺得沒有希望。法律制度就是要去約束有力量的人,今天如果換作是王金平而非馬英九,國民黨也不會去修改排黑條款;今天如果是一個立委或是鄉長,國民黨也不會去修改。謝長廷說,可見國民黨的制度是假的,是隨時可以修改的,個人是大於制度的,中國文化最大的問題就是在這個地方。

關於外界批評行政院政策,反反覆覆,有政策買票的嫌疑,謝長廷認為行政院該做的事還是要做,但是現在是在選舉,希望行政院政策能穩定,不要變來變去,因為行政院做得好不管誰出線,都選的上;做不好,誰出線都沒有用。

謝長廷希望行政院每一個政策都能貼近人民、能夠穩定,不要有太大的搖擺、變動,不然會落人口實。

高雄縣長工後援會由高雄縣前縣長余政憲擔任榮譽總會長,立法委員陳啟昱、余政道擔任榮譽副總會長,前高雄縣民進黨黨部主委趙健在擔任總會長,並於高雄縣二十四個鄉鎮成立分會,昨天於鳳山市的開漳聖王廟舉辦授旗成立大會。

謝長廷到達現場時,先前往開漳聖王廟參拜,再行上台,沿路上受到民眾熱烈歡呼,爭相與謝長廷握手,歷經了十幾分鐘後,才到達台上,隨即爲二十四個長工後援會分會進行授旗儀式。高雄縣長工會特別安排婦女會同仁上台爲謝長廷獻花,安慰謝長廷的喪母之痛,讓謝長廷很感動。

謝長廷說公共人物只有義務帶給人民快樂,沒有自己悲傷的權利,母親的喪事已經圓滿結束,他將再投入初選。

謝長廷指出,在開漳聖王廟舉辦大會有兩個意義,其中之一是因為,四百年前我們的祖先歷經生死、苦難渡過黑水溝來到美麗島台灣開墾,就是爲了能讓我們子孫有個生養的地方。今天大家在這裡守護台灣本土的政權,就是爲了要完成祖先的悲願,也是對我們子孫的承諾,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在世界上,有自由、尊嚴地活動。而謝長廷說選在鳳山開漳聖王廟的另一個意義,就是在2000年,台灣能夠政黨輪替,本土政權執政,余家有很大貢獻,大家不能忘記。

謝長廷說國民黨執政時,重南輕北,在國民黨眼中,南部是落後的鄉下地方,在他九年前選上高雄市市長,他認為要創造南部自己的價值,所以南部縣市必須要合作才有力量, 因此當時,他呼籲大家放下身段,籌組高高屏會議,所以之後才有共同治理高屏溪,成功爭取電訊技術中心、捷運延長至高雄縣、還有區運的籌辦…等建設,這些都是合作努力的結果。而現在南部才有了平等與尊嚴,現在本土的政權也是要靠南部來保護,2008年不能再讓國民黨執政,哪有獨裁者的政權再來統治台灣的道理。謝長廷認為比清廉、能力、對台灣的愛都勝過馬英九,他有信心贏得2008的總統選舉。2007/04/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