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馬英九熱情促銷新竹市荔枝
(記者陳思豪竹市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廿四日下午拜訪新竹市長林政則,邀請林市長及市議會議長鄭成光擔任他競選2008總統的新竹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及名譽主任委員。接著馬英九也參與香山荔枝節的開幕活動,受到全場熱情歡迎,一路上「馬總統好」聲不斷,要求合影簽名的民眾,更是讓馬英九走走停停,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新竹市第五屆香山荔枝節開幕儀式二十四日下午在228和平公園舉行,上午進行的荔枝、健康禽品品嚐及特賣、蜂蜜品嚐等促銷活動,早就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而下午馬英九的到訪,更是意外成為整個活動的最高潮。

馬英九主動掏腰包購買許多農特產品,面對許多農民致贈特產的好意,他都予以婉拒。馬英九強調,農民太辛苦了,感謝民眾對他的好意,但是他希望能率先帶動消費買氣,希望大家體諒他幫忙促銷的心意。

馬英九上台後,分別用閩、客、國語向全場民眾問好。他表示,新竹市是臺灣生產荔枝最北的產地,如果最愛吃荔枝的楊貴妃還在世的話,她一定會嫁到新竹市來!這段馬氏幽默,引得全場哈哈大笑。

剛剛才完成六百七十五公里鐵馬單車行的馬英九,還特別例舉他在雲林巧遇三位正在挖地瓜、辛苦工作的老太太們的對話,他說,農民真的很辛苦,辛苦打聽到什麼農作物最好賣,就一窩蜂的種植。他表示,應該要提供農民正確的資訊,不要讓農民成為「成功」的被害者。

「每周一隻雞,雞農笑咪咪!」馬英九還現場自創口號,呼籲大家多吃雞肉,多喝蜂蜜,吃荔枝。馬英九笑的說,新竹市的農特產品還真不少喔!

林市長表示,新竹市的荔枝產地在香山,新竹荔枝小而美,品質佳,養顏美容。中華大學中有廿一公頃的校地,在蓋校之前就是荔枝園,中華大學同學扮演「荔枝大使」,推廣荔枝節具有「飲水思源」的意義。林市長表示,荔枝「麗姿」,荔枝的姿態也十分優美,推廣荔枝節有著多重意義。

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表示,市農會很開心與市府及中華大學合辦香山荔枝節活動,更感謝林市長全力支持這項精緻農業。養雞協會理事長蘇永勝及全體會員在現場舉辦的土雞特賣會,也受到民眾的熱情搶購。

鍾總幹事表示,香山荔枝以黑葉品種為大宗,新鮮、味美、皮薄。觀光果園自六月廿四日起陸續開放,產期約三個星期左右。鍾總幹事強調,香山荔枝獲得農委會農業葯物毒物試驗所檢驗合格,請民眾放心食用。2007.0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