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英文募款戰 線上捐款更便利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為號召各界響應小額捐款,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昨(十八)日上午由發言人謝欣霓召開「投資幸福很簡單」記者會,會中除了公布網路線上便利捐款方式外,也公布一則「幸福小箱」的可愛FLASH動畫短片,該片即日起將放在蔡英文網路總部官網(http://www.iing.tw/)讓民眾連結。

謝欣霓表示,這次選舉是一場市民參與的運動,我們不僅希望選舉的財務來自於大眾,更希望這場選舉是一個和市民凝聚共同願景的過程。

謝欣霓說,為號召市民朋友一起投入這場「新幸福運動」,凝聚對新北市新幸福的最大投資。即日起民眾除了可以利用原本的郵政劃撥和便利商店捐款單方式之外,現在也可以直接透過網路,選擇最便利的信用卡線上刷卡,或是在網路上列印捐款條碼單,直接到便利商店捐款。

謝欣霓強調,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這次的競選經費主要來自各界的小額捐款,每一筆捐款都是對這座城市最大的期待,也是對這座城市的幸福投資;自目前的小額捐款金額已超過千萬元、捐款筆數近3000筆的現況來看,希望市民朋友繼續給我們鼓勵、支持,也為小英加油,讓競選活動有更豐沛的動力,同時讓新幸福理念能繼續向外擴散,在11月27日共同實現屬於你我的新幸福、新時代。

此外,針對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在縣政會議中表示明年度新北市可獲得的統籌稅款,中央原本答應新北市可分配603億元,現在卻只得到440億元,不但比原先承諾的少了163億元,更比台北市足足少了100億元,謝欣霓批評表示,由此可見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只有升格之名、卻無升格之實。

謝欣霓指出,蔡英文主席繼本周一在立法院黨團會議中要求立法院臨時會必須儘速審查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案,遭到國民黨立院黨團的杯葛與擱置;對此,謝欣霓則轉述蔡英文今再次提出的嚴正呼籲,她要求立法院應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修法,同時也要求中央必須依照先前承諾,明年度給予新北市603億的統籌稅款,一毛也不能少。2010/08/18

爭財源 蔡英文籲給國民黨一個教訓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提名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十七日晚間參加(土城)林銘仁及(樹林)陳世榮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市政說明會,針對國民黨政府無意通過財劃法,讓新北市財源減少189億,她呼籲選民在這次選舉一定要給國民黨一個教訓。

蔡英文表示,財劃法關係到將來五都的財政及中央財源如何分配,是非常重要的法案,而新北市升格的真正意義也就在此,升格後每人得到的稅款應該要增加,跟其他直轄市一樣。但是政府竟然沒有意思要很快通過財劃法,反而臨時決定要用統籌分配款給新北市,總計升格後只多補助32億,比原先預定財源少了189億。蔡英文強調,沒這些經費怎麼可以有多一點建設來照顧大家。

蔡英文說,政府想的都是政治性法案及政治性問題,忘記要照顧人民,且只在意在野黨怎麼批評,還把在野黨的批評都說是為反對而反對。為了將來新北市的財源,一定要在這次選舉給國民黨政府一個教訓。

蔡英文指出,卻看到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四處開支票,她前幾天到淡水即有朋友說國民黨候選人在淡水就開了要300億的支票,請問錢從哪裡來?蔡英文說,關於財劃法沒有通過,也沒聽他說過一句話,就是因為國民黨是中央的執政黨,這樣的話,將來如果是他當選市長,難道可以期待他為市民爭取權益嗎?我們一定要選一個會替大家主張權益且是強力主張的市長。2010/08/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