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楊秋興駁自由時報民調 操控選舉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針對自由時報公布民調,高雄縣長楊秋興陣營昨〈十八〉日表示,民進黨內初選就曾出現過「假民調」事件,如今再見到有特定媒體,只針對大高雄做民調,顯然是在操控選舉,刻意產生懸殊的西瓜效應,手段不夠光明磊落。

日前民進黨中央刻意操作民調顯示,民進黨提名的陳菊獲得53%的選民支持,國民黨提名的黃昭順的支持度15%,離開民進黨,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楊秋興的支持度22%;昨日自由時報又就大高雄市長選舉做出民調,結果為陳菊46.40%,黃昭順7.30%,楊秋興19.02%,楊秋興和黃昭順加起來仍遠不及陳菊。惟據TVBS民調結果為陳菊46%、楊秋興28%、黃昭順14%;蘋果日報民調結果陳菊43.75%、楊秋興27.18%、黃昭順20.49%,民進黨中央及自由時報的民調結果顯然不足採信,動機不單純,操作斧鑿痕跡斑斑可見。

楊秋興陣營表示,高雄市從過去藍綠的投票,一半一半,楊秋興加上黃昭順應該會超過五成五以上的支持度,但民進黨及自由時報的民調顯示,楊秋興跟黃昭順加起來的民調幾乎是陳菊的一半,這種民調不足採信,跟實際選舉投票誤差太大,是在利用民調操控選舉希望造成西瓜效應,手段不夠光明磊落。

楊秋興陣營認為,年代新聞專訪後楊秋興最近提出一些看法,獲得中間以及淺綠和淺藍的民眾支持,但是,他也清楚,有些深綠的支持者可能就會因此轉向。楊陣營指出,年底五都選舉,然而,自從楊秋興宣佈參選後,民進黨卻只急著公佈大高雄市長選舉的民調,操控選舉的意圖相當明顯,楊陣營呼籲,選舉就是選賢與能,不要太多「奧步」。

楊秋興陣營指出,選戰主軸是發揮「滾雪球效應」,有很多挺楊秋興的民眾都是他的「分身」如滾雪球般「會滾的更大」。自從宣布參選以來,似乎如「滾雪球」般不斷發酵,藍綠中上階層選民認同度愈來愈高滾越大」並非單純的只有藍綠棄保效應,楊陣營才會愈跑愈有自信能夠勝選。2010/08/18

楊秋興:無ECFA 台灣變菲律賓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有條件支持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因為沒有ECFA台灣會邊緣化,變成菲律賓:民進黨現在是派系控制,兩岸政策不可能走向務實。

新加坡「聯合早報」昨〈十八〉天刊出專訪楊秋興的內容。楊秋興表示,在兩岸關係上,「我們小國對大國,要有智慧」,敏感問題少談,未來就讓子孫去決定。

楊秋興說,自己是有條件地支持ECFA,因為沒有ECFA,台灣要和其它國家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有困難,台灣會被邊緣化,「那會變成不是新加坡,而是變成菲律賓」。

所謂有條件的支持是指,中國勞工、農產品不進入台灣,中國不阻擋台灣跟其它國家簽署促進自由貿易的協定。

楊秋興認為,民進黨在黨主席蔡英文的領導下,在兩岸政策上不可能走向務實,因為黨現在是派系控制,一個黨裡面總有框框,他在黨內「不太能講真話」。2010/08/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