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美豬 藍綠槓
【記者姚江志嘉義報導】嘉義縣出現大批「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美豬開放」布條,蔡英文嘉義縣競選總部6日上午委託律師提告,並請檢方強制拆除布條,保全證據。

蔡英文嘉義縣競選總部上午委託律師陳澤嘉,協同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代理主委林秋桂,具狀向嘉義地檢署控告國民黨嘉義縣黨部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

陳澤嘉指出,自104年12月,國民黨嘉義縣黨部就陸續在嘉義縣新港鄉、民雄鄉、番路鄉、中埔鄉等各大鄉鎮街道巷弄懸掛「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美豬開放」布條,初估有1000條。

陳澤嘉說,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布的資料,美國豬肉早已於民國89年進口,且至今每年都有進口記錄,蔡英文數次重申美豬應如何進口、以何種標準進口,是如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重大議題,絕對不是簡單的是非題,尤其目前仍未進入談判,一切言之過早。陳澤嘉認為,國民黨嘉義縣黨部意圖以不實訊息,誤導大眾,利用現今國人普遍重視食品安全的氛圍下,危言聳聽,意圖使人不當選,為遏止選舉歪風,只好以訟止謗。

對此,國民黨嘉義縣黨部回應表示,民進黨早在2012年「反美豬大遊行」時主張瘦肉精零檢出,而蔡英文日前公開表示美豬進口將比照美、日檢驗瘦肉精標準,「不就是主張要開放嗎?」

國民黨嘉義縣黨部指出,「挺英」的嘉義縣長張花冠,104年4月以農業縣長身分,投書媒體發表「美豬要來,國產豬別怕」,認為美豬對養豬業衝擊並不嚴重,這篇投書被視為民進黨未來美豬政策的風向。由於藍營視這篇投書「洩露了蔡英文當選後,準備開放美國豬肉的意圖」,國民黨嘉義縣黨部為守護鄉親的食安健康,願意承擔被告,並與豬農、鄉親一起捍衛豬農權益。2016/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