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傾中 蔡當選後應宣布廢ECFA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8日說,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政,兩岸關係一定停滯甚至倒退;依照民進黨原來的邏輯,蔡英文應宣布當選後廢止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

高孔廉上午出席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表示,2008年至今兩岸關係進展非常平順且創造很多和平紅利,過程中,民進黨經常反對、杯葛說是傾中賣台。他舉例指出,推動兩岸直航,民進黨說會造成木馬屠城記;政府推動ECFA、爭取農產品免稅,民進黨說會造成女生會找不到老公,男生會找不到工作,但現在卻是民進黨的縣市長搭乘直航班機去對岸買農產品,享受直航好處卻說傾中賣台。

高孔廉指出,民進黨一向主張從國際走向大陸,目前來看已經不可能,全世界都已經走向大陸,國際間,台灣能不能走得通,完全看兩岸能不能維持和平穩定,如果兩岸間不能維持和平穩定關係,國際間是走不通。

高孔廉再以鴻海、台積電到對岸設廠為例表示,國際與兩岸不是如民進黨所說先走國際再走兩岸,國民黨主張國際與兩岸並進。民進黨講維持現狀,現狀到底是什麼?民進黨從不講清楚,形成空白支票,無從驗證。

高孔廉認為,國民黨的維持現狀非常清楚,兩岸定位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民進黨始終沒有講,不要忘了民進黨還有台獨黨綱,大陸不會接受。高孔廉說,國民黨推動兩岸事務,民進黨批評傾中賣台,現在又說「概括承受」,民進黨如果是一個有原則的政黨,應該根據原來的邏輯,蔡英文應宣布當選後廢止ECFA。

高孔廉批評蔡英文沒有誠信,一下說有「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又說「九二精神」;一下又說「九二共識又變成選項之一」,一個月變三次怎麼可能讓人信任?沒有誠信如何讓人產生互信,蔡英文主政下,兩岸關係一定會停滯甚至倒退。201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