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推多數黨組閣 指蔡不願承擔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8日在電視政見發表會指出,2月1日成立的新國會必須由多數黨組閣,並指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願承擔。

朱立倫表示,這兩天大家關心選後組閣問題,他擔任國民黨主席以來多次強調,未來要建立憲政慣例,由多數黨組閣,這是最好的主張。

朱立倫說,他堅定認為多數黨組閣是台灣未來憲政慣例,總統應該要定期到國會做國情報告。因此2月1日成立的新國會,必須由多數黨來組閣,如果國民黨能夠勝選,一定負起這個責任。

朱立倫認為,這幾天全球股災,最近國際局勢甚至經濟環境非常悲觀,很多人擔憂會進入新的金融危機。他相信台灣不容許有4個月空窗期,尤其是從2月1日到5月20日。

朱立倫強調,「蔡主席直覺反應這是選舉操作」,但「這可能是蔡主席不願意承擔」,如果民進黨不願意承擔,拜託大家1月16日票投朱立倫、票投國民黨。朱立倫說,過去曾經兩次面對金融風暴,第1次亞洲金融風暴之後,他擔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人,立刻提出5項金融改革法案,讓台灣提早脫離金融危機;第2次,在世界金融海嘯後,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隔年經濟成長率躍升,相信絕對不會讓台灣空轉。201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