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韓批蔡貪汙腐敗 蔡譏韓六三三
【記者郭泰淵/謝自宗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5日在政見發表會時表示,台灣真正的危機在於5個字,「蔡英文總統」。他批評蔡總統被貪官污吏跟派系包圍架空,對很多事都狀況外。韓國瑜說,如果蔡總統繼續連任,派系將繼續殘害台灣人民,繼續大撈特撈。

2020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政見會下午在中視登場,3組候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再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10分鐘。2019/12/25

蔡:台灣正乘風破浪 韓把浴缸當大海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5日在政見會表示,台灣正在大海乘風破浪勇往直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卻「坐在浴缸裡面把它當做是大海」,她也批評,韓國瑜的顧問團是當初的六三三團隊。

蔡總統細數國際肯定台灣成果,她說,台灣正在大海乘風破浪、勇往直前,韓國瑜卻坐在浴缸裡面把它當做是大海;韓國瑜批評經濟不好,對許多統計數字的解讀讓人不解。

蔡總統指出,韓國瑜對經濟較無涉獵,很倚重國政顧問團,「但你的顧問團是當初的六三三團隊」,2016年他們交給她時,經濟負成長,全年保一都有問題,但她接手至今,連續14季的正成長,從四小龍的最後一名,現在是第一名了,韓國瑜還是沿用舊團隊、舊模式,「我實在不知道台灣人民要如何發大財?」2019/12/25

第二場 蔡韓宋攻防清廉執政能力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2020總統候選人第2場電視政見會25日登場,3位候選人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再度交鋒,針對成立特偵組、反滲透法、清廉、執政能力等議題直球對決、砲火四射。

政見會的抽籤發言順序為蔡總統、韓國瑜、宋楚瑜;率先發言的蔡總統有備而來,一開始細數經濟成績,批評「台灣正在大海裡乘風破浪,勇往直前,韓市長卻坐在浴缸裡面,把它當作是一個大海。」並質疑韓國瑜對經濟比較沒有涉獵,倚重的國政顧問團是當年的633團隊。

緊接著發言的韓國瑜砲火猛烈,除再度要蔡總統表態是否成立特偵組,也抨擊「蔡英文總統」是台灣此時此刻真正的危機,蔡總統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跟蘇貞昌架空,放縱派系吃台灣人的肉、喝台灣人的血,大貪特貪。

宋楚瑜則是左右開弓,以民進黨團力推的反滲透法,提醒蔡總統對權力要有所節制,不要只有選舉算計,並質疑韓國瑜只會慷慨激昂地高喊「中華民國萬歲」,以牙還牙充滿情緒,是否能夠解決問題。

雖然政見會沒有安排相互詰問,但3位候選人刀光劍影,猶如另類辯論會。第二、三輪發言時,蔡總統正面回應宋楚瑜對反滲透法的疑慮,並重提當年馬王政爭與黃世銘案回擊韓國瑜所提特偵組議題,蔡總統說,特偵組被國民黨當成政爭工具,不但監聽國會,還監聽自己的檢察官同仁,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把王金平拉下來,「什麼叫東廠?這個就是東廠。」

對於蔡總統提到罷韓遊行是熱呼呼的民心,韓國瑜質疑遊行為什麼有這麼多外國人、外縣市的人在其中?民進黨扮演怎樣的角色?他並質疑遊行人數灌水。

宋楚瑜則重批藍綠是貪腐難兄難弟,他說,不用擔心蔡總統沒有連任台灣就會消失,中華民國也不會因為韓國瑜沒選上就被消滅,票投給他絕對不會浪費。

政見會結束後,3人持續隔空交火。蔡總統受訪時再批韓國瑜兩次政見發表會,只有一個政見就是成立特偵組。2019/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