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政領航 新創英雄會啟航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及蔡玉玲政委今(26日)出席新創英雄會,長期著墨青創事務的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奕華、曾銘宗、吳怡玎、陳以信、洪孟楷及國民黨新生代林麗蟬、張斯綱、耿葳等都一同與會。

連勝文表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市長以來,在新創界投入許多心血,「我們知道青創夥伴的困難點,未來會努力將法規落後、政府保守這些問題點來解決,韓市長一定會著重在跨部會協調、政府帶頭開拓市場,解決資金募集困難的問題,運用政府資源協助獨角獸壯大」。連勝文表示,兩年多前就跟韓國瑜討論過許多青年的問題,韓國瑜也展現了超強執行力成立青年局,他相當認同韓國瑜宣示成立主權基金這項政見,能有效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韓國瑜開場打趣表示,在這個年輕的場合,《我現在要出征》這首歌應該要改編一下,並獻唱「我現在要賺錢,我現在要賺錢,我有老婆要養,還有個孩子也要養」,韓國瑜認為力量不在大與小、而在於巧不巧,市場不在大與小、也在於巧不巧,他舉以色列為例,來形容台灣青創市場,「我對台灣的環境相當有信心,完全不輸給以色列,但政府有沒有喚起這股力量讓大家願意來投資?務必要喚起全球華人的力量,回來台灣協助青創、海外教育等各方面的政策,幫助孕育台灣的下一代,政府要負責勾勒願景大家才會有感,一定要做好人民最堅實的後盾,因此我希望成立10兆的主權基金,未來政府的投資在哪、服務就在哪」。韓國瑜呼籲一定要照顧年輕人、讓創業青年不孤獨,並且大力培養年輕人與國際接軌。

許毓仁委員也現場拔劍,象徵打通政府數位任督二脈,蔡玉玲拔第二劍,表示掃除地雷、讓大家創業不用擔心法規障礙,帶動全球創業讓台灣青年重新被看見。張善政後續就台灣獨角獸的問題做探討,包含數位人才、結合5G區塊鏈、人工智慧在零售業的運用等議題,張善政數度表示政府要將數位科技導入、做數位轉型,所以未來將創立數位創新委員會,做數位人才培養與培育。2019/12/26

與新創青年座談中,蔡玉玲回覆提問表示,現在科技進步太快,必須讓企業參與培育人才的工作,而長期政府的規劃包含新創公司所需人才,要將新創數位思維進入校園、數位工具進入校園,讓孩子從生活開始體驗、出國打開國際視野,能夠更勇敢面對新事物。

最後韓國瑜回應新創律師簡榮宗所提出的問題「新創的規劃與創新轉型,公務體系當中基層與中層公務人員的落實面」,韓國瑜表示,政府的文官體制必須改變,未來希望台灣的公務員能追分趕秒、帶動台灣競爭力。2019/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