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韓批謝長廷身為外交官 介入選舉太超過
(記者黃廣中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呼籲駐日代表謝長廷,身為駐日代表怎可對國內選舉指指點點、妄作評論,有違外交官倫理,盼謝自愛自重。

韓國瑜出席2020鋼鐵H夾克愛心拍賣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謝長廷已經回國,卻未出面說明卡神楊蕙如案,韓國瑜表示,謝長廷與楊蕙如的關係密切,希望謝長廷規勸楊蕙如出來做汙點證人,太多台灣人民對網軍操作充滿憤怒。

謝長廷說,許多是謠言,自然彼此矛盾百出,不知所云。

國民黨今天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2012年大陸行「開展之旅」和2013年香港深圳行,以「私人身分」見了中共什麼人,說了哪些話,要求對國人說明。

謝長廷子弟兵林耀文說回應,全程都是公開透明,當時時空背景與現在不同,現在有香港事件等,不能混為一談,而且當年到香港也沒去中聯辦、在中國也沒見辛旗,當時國民黨執政,謝長廷是在野黨,在野黨做到全程公開,且所有行程媒體均知情。

國民黨「打鬼軍團」團長周錫瑋和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召開「謝長廷,踹共!」記者會指出,謝長廷2012年、2013年赴大陸及香港訪問時,拜會大陸當局重要人士,包括當時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戴秉國,也曾與解放軍將領餐敘。

國民黨指出,謝長廷大陸行,2012年10月4日至8日「開展之旅」,在北京見了戴秉國及當時國台辦主任王毅、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謝長廷說「1992年會談精神就是憲法共識」;謝長廷還與解放軍將領李曉華和辛旗餐敘。

周錫瑋質疑,謝長廷當時「開展之旅」在北京見了許多大陸當局重要人士,包括戴秉國,與戴秉國密會談了什麼?與解放軍將領李曉華和辛旗講了什麼?
2019/1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