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賣台集團」「唱衰台灣」 韓蔡硝煙攻防
【記者郭泰淵/謝自宗 台北綜合報導】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29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表示,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口口聲聲愛台灣、愛主權,但他發現最大的賣台集團居然是民進黨;蔡總統用4個欺騙,分別是欺騙台獨份子、欺騙中國共產黨、欺騙香港人及欺騙台灣人。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辯論,直球對決;辯論會分為4個階段,除申論和結論,重頭戲媒體提問及交互詰問,其中交叉詰問共進行9回合,每一位候選人有3次機會可以主動發問另2位候選人。

韓國瑜一開場談北農經驗,並感謝高雄市民給他機會,韓國瑜不會忘本不會忘根,大家到高雄來,覺得韓國瑜是神奇市長,高雄市民是勇敢的市民。

「高雄市民請放心,我不會忘本也不會忘根」,韓國瑜說,他即使選上總統,一星期三天會待在高雄。韓國瑜指出,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口口聲聲愛台灣、愛主權,但他發現最大的賣台集團居然是民進黨。蔡總統用4個欺騙,分別是欺騙台獨份子、欺騙中國共產黨、欺騙香港人,以及欺騙台灣人。2019/12/29

唱衰台灣 蔡訕對韓不抱任何希望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9日在辯論會指出,她此時此刻心情沉重,看完前三場政見會與剛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申論,「對於要從韓市長口中聽到具體可行的政見政策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假訊息、抹黑、信口開河「又來了」。

蔡總統說,再過13天,台灣將選出總統,她相信明年1月11日全世界媒體都會來台灣,觀察報導2020年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台灣人民會做出什麼選擇,明年1月11日可以選擇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妥協,把年輕人的未來整個賭進去,也可以選擇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捍衛主權、捍衛中華民國台灣。

蔡總統指出,這是她第三次參選總統,辯論會對她不陌生,但她此時此刻心情卻是沉重的,看完前三場政見會與剛剛韓國瑜的申論,「我相信不只是我,全台灣大多數人,對於要從韓市長口中聽到具體可行的政見、政策,已經不抱任何希望。」

蔡總統強調,前三場政見會她向全體同胞闡述國家元首條件,以及能源、區域均衡、司改成果、社會照顧體系建構等國家發展重大政見,但對照韓國瑜只有一個政見就是恢復特偵組,國家其他面向,完全沒有提出任何具體解決方案。2019/12/29

各自表述 韓主張避戰 蔡唱國防自主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總統大選辯論會29日問到國防時,韓國瑜指「避戰才是最高明的總統」;宋楚瑜表達認同,並說「不要相信美國是我們最好的朋友」;蔡總統則說自己最重視國防,要讓國防自主帶動經濟發展。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辯論,直球對決;辯論會分為4個階段,除申論和結論,重頭戲媒體提問及交互詰問,其中交叉詰問共進行9回合,每一位候選人有3次機會可以主動發問另2位候選人。

媒體提問階段首先由中國時報副總編輯提問,他詢問,現在大筆資金投入國艦國造、國機國造,如果外國拒絕技術轉移、自製能力不夠,會不會變成大錢坑?主要假想敵是誰、次要假想題是誰?日本佔領釣魚台,菲律賓驅散漁民,是不是假想敵?中國如果是假想敵,未來台灣的勝算何在?面對對岸崛起,台灣如何建立務實有效的國防安全政策?

韓國瑜回答時,首先回應宋楚瑜申論時指「國民黨太爛」的說法,韓國瑜說,就是因為國民黨太爛,所以國民黨下台了,他的第一張選票是投給林義雄的太太,國民黨做得不好、做的爛,就應該下台。

對於蔡總統認為政見會時政策表現比韓國瑜豐富,韓國瑜回嗆「錯,你是讀稿機」,只是把稿唸出來,工讀生的表現會更好,蔡總統沒有情感跟中心思想,不像他發言時眼睛炯炯有神。

韓國瑜接著指出,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避戰才是最高明的總統」;因少子化,將會發展自動化、小而美、有嚇阻力的武器,要有堅定的國防。他感謝美國70年來對台灣國防的支持,他絕對會重視國防,不像民進黨搞國艦國造發生慶富案掏空台灣,蔡總統身旁貪官污吏太多,沒有清廉執政。

宋楚瑜答覆時說,台灣必須要有自製和自己內部發展的國防武器跟戰力,也需要外購,國家領導人要有戰略思維,要避戰,不挑戰,但絕不畏戰。他曾被兩位總統派去美國採購F16,而且成功買到;但現在台灣想買的買不到,把不要的賣給台灣,而且價格很貴,對國防要了解需要什麼、要發展什麼。

宋楚瑜表示,假想敵不一定在外面,是在內部自己的分化,「不要相信美國是我們最好的朋友」,美國當年跟台灣斷交的時後,還有中美協防條約,但不到24小時就斷交,真正要相信的是對民主自由價值的信心。前總統馬英九對國軍最大的損害就是沒有任何配套的廢除軍法,沒有紀律無法打仗,總統必須對精神、物質、戰備等各層面都要考量。

蔡總統答覆時強調,她應該是所有民選總統中對國防著力最深、最關注的,國艦國造、國機國造與自主研發武器,有些內容必須保密,但可以說的是,國艦國造是現在進行式,很多軍艦與海巡艦艇由台灣的廠商製造,潛水艦也克服很多障礙,設計圖已經完成,廠房正在蓋,國機國造的原型機也已經出現,不但加強國防自主,也可以帶動經濟發展。

蔡總統說,每次談到國艦國造,韓國瑜就會講到弊案,但慶富案是馬英九政府時代發生的,不是執政時發生的,請韓國瑜搞清楚事實。不論假想敵是誰,都要把所有進犯的可能性跟防守策略做好,重點在不對稱戰爭、區域機制參與跟建構,最重要的是民心士氣,要告訴全世界台灣有多重要,不論產業、科技、民主發展上,值得世界的民主國家來協助台灣,「我是最重視國防的總統」。2019/1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