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韓拉鋸$4.73 反滲透法值得推敲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投票倒數11天,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選舉相關預測市場也在31日截止。雖各家封關民調均顯示蔡英文大幅領先韓國瑜,但熟悉台灣政情的前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則預估蔡韓票數差距在5%以內,韓陣營也預估,輸贏將在30萬到50萬票之間。

未來事件交易所的總統預測市場也呈現看好度十分膠著的態勢,截至12月30日,總統蔡英文的預測市場價格為$52.1,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47.37,及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的$1.17,雖預測市場較看好蔡英文當選,但蔡、韓差距僅有$4.73,未來十天任何的議題都可能影響投票結果。

29日舉辦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中,韓國瑜與蔡英文再度針鋒相對。韓國瑜持續追打網軍事件,多次點名台下的賴清德也是網軍受害者,也強調在監委陳師孟的影響下,若沒有特偵組,檢察官哪敢辦大官。

針對民進黨在選前力推通過的反滲透法,韓國瑜也痛批「是在每一個台灣人民脖子上綁炸彈」。在媒體提問的階段,韓國瑜更直接對蘋果日報、三立新聞、中央社等媒體開炮,痛批報導不公正。

繼上個月宣布民調蓋牌,讓民調變得難以解讀後,韓國瑜這次在辯論會上再強打楊蕙如網軍案,並公然質疑媒體公正性,也讓接下來十天,若出現對韓國瑜不利的新聞報導,可能降低負面輿論對支持者的影響。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辯論會上,則是保持一貫的沉穩,但也被外界認為缺乏亮點,難以吸引目光,但宋陣營也強調,「不願意走草包和菜包的步伐」,持續訴求不滿藍綠的選票。

總統蔡英文在辯論會上再批韓國瑜信口開河,並且再度強打亡國感,引用一封香港學生的信件,強調中共不可信,並以韓國瑜在「博恩夜夜秀」節目中示範跪姿走路的畫面,強調自己會挺直腰桿,不會跪著走路,諷刺意味十足。

而31日立法院討論「反滲透法」,在國民黨、親民黨均表態反對倉促立法,且議場外也出現新黨動員抗議,最終可能將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以表決強力通過。

反滲透法是否能對蔡英文的選情加分,以及最後十天還會有什麼議題影響選情,仍待觀察。

未來事件交易所「2020第十五任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當選人預測」,設立韓國瑜、蔡英文、宋楚瑜等數位總統參選人的預測市場期貨。清算依據為該預測對象是否會當選2020中華民國總統。若事件價格越接近$100,表示市場預期該預測對象越可能當選;若事件價格越接近$0則相反。預測進行時間至2020.01.01。2019/12/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