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車轔轔馬蕭蕭 蔡韓宋全台跑透透
【本報綜合報導】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個星期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4日從中台灣出發,傍晚馬不停蹄連趕台南、桃園、新北3場造勢大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4日回防北台灣,指黑鷹失事是國運不昌隆。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4日主攻中彰投。

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8名將士罹難,蔡總統暫停3天的競選活動4日恢復,而4日也是11日投票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天,蔡總統南北跑了10個行程,韓國瑜5個行程集中在北台灣,宋楚瑜主攻中彰投,藍綠橘陣營各自拚場。

蔡總統4日一早直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故鄉南投縣,除到廟宇參香,也參訪埔里花卉物流中心;結束南投縣行程,再轉往韓國瑜妻子的娘家雲林縣,到公園短講、再去拜廟。

蔡總統傍晚轉往綠營大票倉台南市,出席「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大型造勢活動,主辦單位宣稱,現場人數超過15萬人。

蔡總統除表示她是最重視國防的民選總統,也要大家放心「我們有一支不怕挑戰、打不倒的軍隊,就是台灣的國軍在保護大家。」她並向在野黨致意,為黑鷹直升機失事暫停競選活動,讓救援、調查、紀念活動不因選舉影響。

距離投票日剩6天,蔡總統、副總統陳建仁、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黨主席卓榮泰未來幾天將同步啟動全國車隊掃街拜票,4人兵分4路,以最直接的方式與民眾面對面接觸,全力爭取支持,並且同步拉抬各地立委選情,力拚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韓國瑜4日回防北台灣,早上前往大溪蔣經國陵寢謁陵,中午與6位桃園市立委候選人同台造勢,一席「幾十年中華民國建軍史也沒有發生過最高軍官參謀總長、最大的士官總士官督導長一口氣罹難,我們的國運也不昌隆,到底怎麼回事?台灣到底是得罪誰?台灣是中邪了嗎?」談話,引發爭議。

韓國瑜下午返回家鄉新北市中和區,與立委候選人邱烽堯車隊掃街,這也是韓國瑜這次參選以來,第一個車隊掃街行程。

韓國瑜接著趕往板橋,與立委候選人柯志恩、林國春合體造勢,提出建立清廉、優秀、正派、勤勞的執政團隊;重啟特偵組嚴辦貪污;改造國民黨;讓中華民國重新崛起等4大保證。支持者手拿國旗揮舞,高喊凍蒜,主辦單位稱現場湧入將近2萬名支持群眾。

韓國瑜致詞時提及,他是海山國中放牛班畢業,當年他教室座位前面坐著女生,「我每天看她那又白又漂亮的小腿,看完以後成績一落千丈」,引來現場笑聲不斷。

韓國瑜接下來的行程將配合各地方黨部規劃,以輔選立委為主,預計5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說明9日在台北凱道的造勢大會,並將參訪故宮。

宋楚瑜4日主攻中彰投,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則率隊前往濱江市場等地掃街,逐一走訪每個攤位爭取支持。宋楚瑜6日將前進台南市,余湘6日上午也將公布戰車車隊。2020/1/6

台灣總統選舉 可能左右日本國防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將於11日舉行總統選舉與立委選舉,日本資深媒體人池上彰4日在新年特別節目中報導台灣將舉行的總統大選很重要,選舉結果攸關日本的防衛(國防體制)是否會改變。

資深媒體人,也是知名評論家、節目主持人池上彰在特別節目「在新年教你知道」中介紹今年日本國內外的大事,其中包括這個月將舉行的台灣總統大選。

節目由池上彰與藝人來賓互動,他問來賓,一月哪一國有選舉,有藝人說出「中國」,池上彰立刻說:「中國本來就沒選舉」,後來一名資深女演員說出「台灣」。

電視螢幕上播放著現任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漫畫圖卡。在蔡英文的一方,寫著「與中國保持距離」,在韓國瑜的一方寫著「與中國融和」。

池上彰指著蔡英文的插圖說:「這個人是否連任攸關日本防衛(國防)體制是否會改變。」池上彰指出,去年6月發生了世界性的大新聞,那就是香港要求民主化(反送中)示威運動。

電視螢幕上播放香港警察開槍射擊、嚴厲鎮壓的畫面。池上彰對來賓解說為何香港示威活動對台灣總統大選造成影響。他指出,蔡英文主張與中國保持距離、韓國瑜主張與中共友好,香港民主示威讓台灣民眾憂心會像香港一樣,自由會被剝奪。

節目旁白播放說:「台灣的總統如果不是蔡英文,而是親中派當總統的話,中國往太平洋進出(發展)時,日本防衛起來就可能變得孤立,所以說,台灣總統選舉可能左右日本的防衛。」

日本放送協會(NHK)4日晚報導,距離台灣總統大選不到一週,這場選戰最大焦點是與中國保持的距離,這場選舉實質上是希望連任的執政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決。
選前最後的週末(超級星期天),蔡英文來到雲林縣造勢活動助選,向選民發表演說。這次總統大選最大焦點是與企圖統一台灣的中國之間,應該保持怎樣的距離。

蔡總統表示,這幾年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力道加強,但她絕對不會讓步,如果沒有主權的話,就無法守護民主、自由。另一方面,韓國瑜4日出席桃園市的造勢活動助選時表示,如果不與中國大陸進行經濟合作的話,台灣就沒有未來。202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