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頻頻說錯話 韓蔡五十步笑百步
【記者高怡君/林明華 屏東─台南連線報導】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日在造勢場合上指黑鷹失事的「中邪說」,總統蔡英文6日在屏東縣楓港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韓國瑜做這樣的政治消費真是失格,應該道歉。

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8死5傷。韓國瑜5日在桃園造勢場合上表示,「幾十年中華民國建軍史也沒有發生過最高軍官參謀總長、最大的士官總士官督導長一口氣罹難,我們的國運也不昌隆,到底怎麼回事?台灣到底是得罪誰?台灣是中邪了嗎?」

蔡總統在選前黃金週將進行全台車隊大掃街,6日從家鄉的屏東縣楓港德隆宮出發。在出發前,蔡總統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韓國瑜的「中邪」說法,蔡總統指出,黑鷹事故讓國人非常哀傷,這個時刻做這樣的政治消費,「真的是失格」,這樣說法對殉職的將士大不敬,對還在養傷的將領士官也是一個傷害,韓國瑜應該要道歉。
韓國瑜5日在新北市車隊掃街時,稱「寧願戴假髮也不穿防彈背心」。蔡總統表示,她都會遵守安全規定,也會按照安全人員在不同情況下的評估建議,來決定要不要穿防彈背心。

媒體追問,蔡總統目前身上是否有穿防彈背心。蔡總統回答,「現在這個記者會還沒有穿,等一下(指車隊掃街)有等一下的規定」。

媒體提問,對於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叛國說」看法。蔡總統坦承,林靜儀用錯誤方式表達,以至於造成誤解。她重申3個立場,首先,台灣民主自由社會核心價值,不會因不同的政治立場,被視為是叛國,「這在民主社會是不應該發生的事」。其次,台灣社會現在最大共識是「中華民國台灣」,國名是中華民國,主權在2300萬人手上,沒有更改國號問題;最後,身為中華民國總統,責任就是保衛國家、主權,還有保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2020/1/6

韓接連爭議發言 宋質疑可否領導國家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稱黑鷹直升機失事是「國運不昌隆」等,引發爭議;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6日說:「這樣的人能繼承國民黨過去的光榮傳統、可以領導國家嗎?」

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市與宜蘭縣交界山區失事,韓國瑜5日說,「幾十年的中華民國建軍史也沒發生過參謀總長因公殉職,中華民國國運也不昌隆,台灣到底是得罪誰,台灣是中邪,還是生病了」。

宋楚瑜6日上午前往台南市新市區參訪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南茂董事長鄭世杰等陪同下進大廳後,短暫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台灣的這種口水回題還是要好好解決,他再次哀悼為國捐軀將士,也慰問罹難者家屬。

至於韓國瑜日前辯論指前總統蔣經國是五短身材,宋楚瑜說,現在最憂慮不是口水問題,而是國民黨截至目前腦筋還沒轉過來。他要嚴正對國民黨說,韓國瑜講這些話的嚴重性、污辱蔣經國,他憤怒國民黨至今沒向蔣經國道歉。202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