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我年輕 我投票」 搶攻青年票藍綠橫眉豎眼
【記者謝自宗/廖明義 台北─苗栗連線報導】國民黨青年部7日邀請多位青年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青年11日返鄉投票,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表示,支持國民黨的年輕朋友並不少,只是大多較沉默,但會在關鍵時刻站出來。

距離總統、立委大選不到一週,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副主任詹為元7日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1/11為自己而投」記者會,邀請多位不同背景、年齡的青年人到場,手拿「我年輕我投票」、「我會回家投票」、「勇敢站出來」、「青年投起來」等標語,共同呼籲青年11日務必返鄉投票。

蕭敬嚴表示,大家覺得國民黨青年支持度較低,其實支持國民黨的年輕朋友並不少,只是大多較沉默,但國家需要的時候,絕不會沉默,一定會在關鍵時刻站出來表達意見。

詹為元指出,有人說國民黨在選舉中操作「厭世感」,對抗民進黨的「亡國感」,但這不是操作,而是事實,「厭世代」一詞是在民進黨執政時出現,年輕朋友畢業即失業,看到薪資默默搖頭,求學時出國的留學夢難圓,民進黨卻不斷操作「芒果乾,韓國瑜則是不斷提政見牛肉。

出席記者會,目前就讀研究所的蔡小姐強調,為了自己、社會、國家、下一代,11日一定會出來投票;陳同學也說,兩年多前繼續升學考上研究所,但學貸壓力很重,因此她很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學貸免息政策。2020/1/7

賴啟動中台灣掃街 籲年輕人返鄉投票

【記者廖明義苗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7日從苗栗展開中台灣車隊掃街,他向年輕選民喊話,這個月回鄉2次,先為國家投票,「守住了國家、民主,再回家吃團圓飯,這是最好不過的事」。

總統、立委選戰倒數,民進黨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兵分4路全台車隊掃街。賴清德7日鎖定中台灣,在苗栗、台中、彰化等地進行車隊掃街拜票,上午車隊在苗栗市火車站前廣場集結時,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全球海外台灣客家後援會百餘人手持旗幟、布條,熱情高呼「英德配凍蒜」、「台灣勝利」,氣勢高昂。

賴清德與民進黨苗栗縣第二選區(山線)立委候選人徐定禎站上宣傳車,繞行苗栗市區重要街道,向沿途店家、民眾揮手懇託支持,在苗栗競選總部短暫停留後,隨即轉往通霄、苑裡地區,陪同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立委候選人羅貴星車隊掃街。

賴清德指出,從過去台灣民主運動史到近日香港反送中運動,凸顯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扮演了改變國家、建設國家最關鍵的力量,這次總統、立委選舉也是如此,選戰最後關頭,民進黨透過各種管道向年輕朋友傳達重要訊息「一定要返鄉投票」。2020/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