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不分區立委納陸配 柯:何必當敵人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傳出可能納入陸籍配偶徐春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7日表示,全台灣超過100萬人與陸配有關,占人口這麼大比例,為何不能有代言人,「為什麼要一開始就把某些人畫成敵人?」

鏡週刊報導,民眾黨2024不分區立委擬採取2年任期制,名單除了有前立委黃國昌、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黃珊珊、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前台北市議員林國成,還有陸籍配偶、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

柯文哲27日在競選總部舉行「聯合政府政策討論座談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柯文哲說,民眾黨還是小黨,小黨成長過程中希望吸納更多人進來,因此思考立法院用2年當一個梯次;至於名單有誰,在民眾黨還沒公布前都是假設,說不定會有更多人加進來,「名單到最後公布就就知道」。

媒體詢問,徐春鶯疑似曾任中共幹部,民眾黨是否調查過去經歷,提名為不分區是否欲搶深藍選票。
柯文哲認為,每一個人選都能接受檢驗,而他早上有看到徐春鶯發聲明替自己辯護。話鋒一轉,柯文哲表示,台灣的陸配約36到38萬人,若加上其台灣配偶與小孩,等同「乘以3」,全台2300萬人口中,有超過100萬與陸配有關,既然占人口這麼大比例,「為什麼不可以有代言人?」

柯文哲強調,他的政治思維與過去傳統政治人物不同,「為什麼要一開始就把某些人成敵人?」

柯文哲表示,他總統大選的口號是「共融社會、國家治理」,共融就是要用包容態度包含所有人;不僅止於陸配,台北市就有約4萬名印尼籍看護工,也因此他過去擔任台北市長時舉辦開齋節,就算有人說移工沒有選票,何必花這麼多錢辦開齋節,但他認為這是一種政治思維。2023/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