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侯友宜農業政策 老農免繳健保 津貼增至每月1萬
(記者謝自宗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雲林參觀花田及花生加工廠,提出新的農業政策,當選後要將老農津貼增加至每月1萬元,老農不用繳健保費,並建立完整冷鏈系統,排除出口障礙。

侯友宜今天在國民黨前立委張嘉郡陪同下到雲林參觀農業設施,第1站先到虎尾種植洋桔梗的溫室參觀,瞭解洋桔梗外銷日本的流程,並與種花的青農合影,接著到虎尾農會花生加工廠,與農會員工一同挑選花生;侯友宜說,他年少時幫忙家裡務農,也採過花生。

侯友宜在虎尾農會與農民座談發表農業政策。侯友宜說,他當選總統後老農健保不用繳,老農津貼增加至每月新台幣1萬元;另外,農田水利會回歸農民,提高公糧收購價格,建置多元化農業缺工人力平台,建立完備冷鏈系統,排除出口障礙。

侯友宜表示,自己從小協助家中務農,知道農民辛苦,台灣農產品其實有著很好品質,但為讓農民有更好工作環境,政府有責任拿出作為,包括對外加入區域貿易組織,解決關稅問題,提升台灣農產外銷競爭力;對內則輔導農業升級,協助農民提升設備、技術,而非只是一直補助。

侯友宜強調,公糧收購價格已經12年未調整,但這些年成本、物價波動,時常導致農民血本無歸,因此未來將提高公糧收購價格,讓農民更有保障,此外停灌休耕、綠色環境給付,也都要跟著調整。

侯友宜今天在雲林最後一站,是在土庫驛可可莊園與青農有約,然後回台北參加全國長照後援會成立大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