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體育界後援會成立  賴發表八大政見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8日下午出席「體育Team Taiwan 全國體育界挺賴清德後援會」,並進行聖火傳遞、受錦旗儀式。

會中,賴清德發表八大體育政見,包含成立體育暨運動發展部、推展全民運動、黃金計畫3.0、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2.0、競技運動全民化、運動產業多元發展、建立台灣品牌的國際級運動賽事,並承諾未來體育預算編列突破200億元。

成立大會現場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華民國體育總會暨體育Team Taiwan賴清德後援會總長葉政彥輪番上台致詞外,體委會前主委許義雄、體育總會常務監事暨後援會會長王錦鐘、立法委員蘇巧慧、超過50個各單項及縣市體育協會代表、多位地方黨公職等皆到場力挺,以及超過900位體育界支持者共襄盛舉,現場並由立法委員羅致政、人氣DJ林志彥、體操教練黃心蒂主持。

賴清德進場時,首先欣賞由跆拳道選手、標準舞國手帶來的精彩演出,隨即來到足球場上擔任最佳守門員,與6位小球員進行一對一射門PK賽;緊接著再到羽球場上,與2位小選手進行對打,精彩過招。賽後賴清德應邀在足球上簽名,小球員也親贈畫作,眾人開心合照,場面溫馨。

賴清德表示,今天對他來說無限光榮,他雖然沒辦法成為體育選手,但一直都是體育迷,全國體育界Team Taiwan後援會的成立,對他來說意義重大,對明年選舉也將發揮臨門一腳的關鍵作用。他指出,體育運動除了可以強健體魄,也是年輕人追逐夢想的園地,且能帶動台灣經濟發展,國家應該要好好支持年輕人追逐夢想、為國爭光,這對個人、社會、國家都非常重要。

賴清德指出,為了支持體育發展,打造更好的運動環境,促進國人健康,他提出八大體育政見。首先,成立「體育暨運動發展部」,賴清德說明,體育署或體委會在推廣體育發展上功不可沒,未來也要推動運動產業,重視體育教育、運動發展。第二,推展全民運動,藉由學校體育紮根計畫,從小培養體育的能力,養成一輩子運動習慣,促進健康。

第三,賴清德提出「黃金計畫3.0」,他說,在他擔任院長時視察國訓中心備戰情況及設備改善需求,期盼選手們無後顧之憂安心比賽,為此提出黃金計畫1.0,獲得不錯成效,更在今年杭州亞運創下史上最佳成績,共拿到19金、20銀、28銅牌。他指出,未來黃金計畫3.0將透過導入科技,完善運動競技選手及專業人才的培育與發展,在國際賽事為國爭光。

第四,推動《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2.0,包含就學輔導、就業扶植、協助創業與獎勵措施,讓年輕人在運動場上追逐夢想、為國之光,未來退役後也能無後顧之憂,才能夠讓更多有實力的選手願意投入運動領域。第五,推動競技運動全民化,推展社區型運動俱樂部,鼓勵民眾參與不同層級競技運動訓練與賽事,並從中挖掘優秀的運動人才為國爭光。

第六,要推動運動產業多元發展,賴清德認為應該要用產業角度來看待,未來發揮的角度才夠大,應該要扶植單項賽事,對整體台灣產業推動、產業升級及創造就業機會,皆有莫大幫助。第七,政府要與體育界共同合作,協助舉辦更多單項運動賽事,提升品質、規模與國際影響力,建立台灣品牌的國際級運動賽事。

第八,賴清德指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重視運動環境與人才培訓,體育預算從2016年的80億元成長至2023年的131億元,他承諾未來體育預算編列突破200億元。最後,賴清德強調,未來將推動體育紮根,推廣全民運動,盼用體育運動來壯大台灣。當賴清德出場時,小球員們也在足球場邊熱情歡送,賴清德也直接踏入球場,再次與小球員合照擊掌。2023/1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