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面對中國滲透 賴也是隨風草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9日表示,社會上有聲音認為,應該通過「代理人法案」,更積極有效面對紅色滲透與威脅,「我覺得這個也是可以進行的一個方向」。

賴清德9日接受專訪,談到中國介選問題時表示,如果在談話性節目中,名嘴或政治人物的談話內容跟過去立場完全不一樣,就要特別留意,是不是已經受到中國滲透。

對抗紅色滲透在立法或修法上,有無提升空間,賴清德說「的確是有」,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對這方面的議題,通通沒有著墨。

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後,在國安的守護方面,透過國會過半,修訂了幾個重要的法律,特別是針對黑幫、組織犯罪等,企圖影響國家安全都有法律規範。

賴清德任為,社會上也有一股聲音,台灣應該要通過代理人法案立法,更有效、積極的面對來自中國的各種威脅滲透,「我覺得這個也是可以進行的一個方向」。

賴清德主張,立法院應該要討論、社會也應該討論,站在國家安全的立場,也站在避免人權傷害的角度,大家一起討論,取得共識,然後推動。

對於防止黑幫介入選舉,賴清德說,這是一定要解決的,未來他當總統,一定會積極打擊黑、金、槍、毒、詐,給台灣社會一個好的治安環境,可以安居樂業。2023/1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