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拚選票 蔡:明年挹注健保200億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12日下午出席「第76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感謝所有醫師長期在崗位上守護民眾健康,並肯定醫師公會全聯會推動臺灣醫療領域發展,長年擔任政府和醫界的橋梁,更在疫情期間整合醫界力量與政府合作,展現臺灣醫療公衛體系的能力和韌性。

總統說,除了明年透過疫後特別預算挹注健保200億元,政府也將盤點健保資源,希望在未來繼續提升醫事人員待遇。而《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明年即將上路,期盼建立醫療爭議處理機制,降低醫病雙方困擾。請大家和政府一起努力,持續為臺灣打造更良好的醫療環境。

總統表示,今天是醫師節,很高興與醫師朋友一起參加慶祝大會。她感謝所有的醫師長期在崗位上守護民眾的健康,並恭喜每位得獎人,分別獲得資深醫師、醫療典範、醫療貢獻及臺灣醫療報導獎。「非常感謝大家的貢獻」,她希望獲獎的精神能夠一棒接一棒延續下去,為臺灣帶來更多正能量。

總統認為,醫師公會全聯會是推動臺灣醫療領域發展的重要力量。長期以來,全聯會在政府和醫界之間擔任重要的溝通橋梁,也積極拓展國內醫師和國際的交流,為臺灣醫界的學術成就、技術創新及醫療產業發展,帶來重要貢獻。

總統指出,尤其在疫情期間,全聯會整合醫界力量與政府密切合作,從疫苗施打到疫後照護,都展現臺灣醫療公衛體系的能力和韌性。她再次感謝全聯會及所有醫師朋友,因為大家的辛苦付出,臺灣才能克服疫情挑戰,恢復正常生活。

總統說,從團結防疫到恢復正常生活,醫療照護體系也面臨人力、從業環境、薪資待遇等不同挑戰。這幾個月來,她已經和賴清德副總統、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有過密集討論,除了明年透過疫後特別預算挹注健保200億元外,我們將盤點健保資源,希望從後年起,每年有至少200億元穩定財源挹注健保,用來提升醫事人員的待遇,特別是要照顧最基層、最辛苦的醫事人員。

總統強調,大家很關注的《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明年就要上路。對於相關子法的立法上,全聯會更是提供許多寶貴意見。我們期盼透過《醫預法》的施行,建立起醫療爭議處理機制,有效降低醫病雙方的困擾。總統說,醫師朋友們的意見都是政府施政的重要的參考。未來,她要拜託大家和政府一起努力,持續為臺灣打造更良好的醫療環境,共同守護全民的健康。最後,她祝福大會圓滿成功。2023/1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