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髮夾彎」 侯再3問賴台獨主張
【記者謝自宗/黃緒生 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19日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獨主張髮夾彎,為了選票變「雙面LIE」,台獨金孫是否淪為台獨金光黨。侯辦並3問賴清德,包括台灣獨立日是哪一天、是否要放棄台獨主張等。

賴清德競選總部回應,賴清德已多次說過,願意在對等、尊嚴、互惠前提下,與中國對談交流,共同為兩岸人民福祉努力,反觀侯友宜面對兩岸的態度,才是反反覆覆。

侯競辦舉行「雙面LIE清德」影片發布記者會,包括發言人黃子哲、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出席。

李明賢說,賴清德1997年擔任國大代表時就主張台獨萬歲;201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說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現在面對總統大選時卻修正,說台灣沒有台獨問題,不用台灣獨立,根本是騙選票,到底哪個是真正賴清德。

黃子哲指出,賴清德台獨主張到總統大選就髮夾彎,聲稱沒有台獨路徑,偶爾蹭中華民國,根本是為了選票變成「雙面LIE」,一邊騙中華民國的票、一邊騙台灣共和國的票,台獨金孫是否淪為台獨金光黨,是不是選舉暫時忍耐、選完台獨就來。

黃子哲也對賴清德提出3個問題,首先是民進黨通過正常國家決議文,要推動台灣正名、制憲並建立台灣共和國,這是不是賴清德要的台獨;第二,賴清德說台灣早就是主權獨立國家,那台灣獨立日是哪一天;第三,美方不支持台獨,賴清德是否要放棄台獨主張。2023/1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