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不能齊家怎能治國 「賴皮寮」就是不拆
【記者郭泰淵/謝自宗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新北市政府24日公布空照圖,判別現存房屋是92年後新建的建物,並強調,市府是公務機關,向來依法行政,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新北市地政局4針對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指出,市府工務局透過航照圖並定位判別後,屬77年廢礦後,於92年在舊工寮旁空地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的狀況並不相同也無關,請大家不要受到混淆,引發爭議。

針對賴清德競總的說辭,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羅婉庭表示,賴競辦的說法是憑空捏造,市府是公務機關,向來依法行政,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籲勿為選舉操作,無端抹黑行政機關。

新北市府說,空照圖會說話,賴競辦口中1958年便已存在的某建物,空照圖顯示是92年以後才出現的新量體,呼籲不用做賊喊捉賊,一再抹黑、損害行政機關的名譽,要記得事實只有一個,再多的抹黑也無法掩蓋真相。

新北市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指出,中福84號建物查無使用執照及建物登記等合法證明資料;再以較精準的座標比對,民國68、73、75年空照圖當時並無建物而是樹林、空地等自然地貌。

拆除大隊指出,一直到92年以後的空拍圖,才出現中福84號建築物,因此確認應屬民國98年6月25日以前的既存違章建築,並依規定拍照建檔列管。2023/12/25

賴競總:老家民國47年已存在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賴清德競總24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老家的房子自民國47年便已存在,賴清德在這裡出生、成長,房子也在原地進行修建;呼籲請假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再將黑手伸入市府,新北市政府不要再淪為侯友宜個人的選舉機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引發違建爭議,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繼「幽靈房屋」說法,24日再丟航照圖判定,現存房屋是92年後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的狀況並不相同也無關。

賴競總回應,賴清德老家的房子自民國47年便已存在,賴清德在這裡出生、成長,房子也在原地進行修建,關於這棟房子的事實,已經說明過數次,不解為何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仍發布偏誤的新聞稿誤導大眾。

賴競總指出,連日來藍白陣營及新北市政府的抹黑,已經讓當地居民忍無可忍,居民甚至發表公開信表示,賴清德的老家在這裡已超過半個世紀,家中不到30坪、並非豪宅,在礦區中並不特殊,也沒有享有任何特權,只是眾多礦區房屋之一;對於新北市地政局長汪禮國的「幽靈房屋」一說,更是引發當地居民的強烈砲轟。

賴清德競總質疑,侯友宜逼迫公務員作為政治打手,新北市政府也把自己當作侯友宜競選總部,實在令人不齒;且連日來藍白陣營的5大烏龍指控,包含「幽靈房屋」、「占地228坪」、「萬里老家是豪宅」、「工寮旁新建物」、「違建無法公益信託」,每一個都是謊言、選舉抹黑。2023/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