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政見會最終場 賴侯柯互攻一中台獨
【本報綜合報導】兩岸議題28日再度成為總統政見發表會攻防焦點,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說,國民黨會堅守民主自由制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柯侯都走回依賴中國老路;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批評,藍綠操弄統獨鼓吹仇視。

總統大選最後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28日晚間舉行,柯文哲於第二輪發言時批評,民進黨現階段仍保有「台獨黨綱」,過去8年執政期間與中國大陸零互動,現在更推舉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當總統候選人;另一方面,國民黨不曾修正自己的「統一黨章」,所推派的侯友宜也接受缺乏民意的「九二共識」。

侯友宜則回擊柯文哲,國民黨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是台灣的國家的根本大法,這個根本大法講得非常清楚,國民黨堅守民主自由的制度,尤其國民黨是反對台獨、也反對一國兩制;而他一向的態度,是台灣跟大陸的關係,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台灣未來由2300萬人決定。

侯友宜再次呼籲柯文哲,「請不要連我走的台灣、我們中華民國的中間路線,你都把它視為我們是統一的路線」。

賴清德則強調,侯柯兩組候選人都是秉持一個中國原則,一個人接受九二共識、一個喊兩岸一家親,都是走回依賴中國的老路。

賴清德批評,不管是柯文哲或是侯友宜,只要中國對台灣施壓,包括挖了邦交國等,一定是批評台灣政府的不是,從來沒有去譴責中國的野蠻,這個是他與他們最大的不同。2023/1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