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侯:反台獨反一國兩制 賴打中國介選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將進入倒數2周最後決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等三方陣營除了展開最後造勢衝票競選活動,30日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及中國介選,將成為綠營主打攻勢。

30日登場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對藍綠白鞏固各自支持者票源並累積最後催票動能,是選前最重要的競技場,而三方陣營的攻防,也在展現誰才是未來最適任的國家領導人。辯論會除了申論、結論,最重要的交叉詰問和媒體提問,候選人從國家治理到個人爭議,也都將攤在全民及媒體鏡頭前,接受最嚴厲的檢驗。

針對媒體詢問是否反對兩岸統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他的態度很清楚,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他認定的九二共識不是大陸那邊的定義,主張用國防實力確保和平,嚇阻是第一優先要做的。

賴清德:侯友宜若反一國兩制就不要接受九二共識

三立主播提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定義九二共識是兩岸同屬一中、共同謀求統一。她詢問侯友宜的九二共識也是謀求兩岸統一嗎,還提醒侯友宜「不要再講憲法」。侯友宜表示,賴清德的兩岸政策說得模模糊糊,好像在開玩笑,賴清德說要跟習近平喝珍珠奶茶,「這個不知道在說什麼」,柯文哲則光說兩岸一家親。

侯友宜說,他說的態度都很清楚,台灣的中間路線,第一個反台獨,第二個堅守民主自由制度,反對一國兩制。侯友宜表示,所有共識一定會在現有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基本架構來做,民進黨不要把九二共識抹黑,好像九二共識變成大陸那邊的九二共識,變成承認一國兩制,根本不是這樣子。

侯友宜說,台灣未來前途是由2300萬人來決定,兩岸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就用這樣條件,在中華民國憲法底下好好對話交流,才可以降低風險。

侯友宜說,為什麼要對話交流,兩岸就是因沒有對話,才會產生現在狀況,可以從最低位的民間團體、宗教文化一步一步走,走得好之後才有官方互動,官方互動大家有信任以後,就可以降低風險。


賴:為何中國介選支持目標都是你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中央社提問,中國從未停止統戰作為,近日介入選舉新聞頻傳,是否主張加重反滲透法與叛國行為刑責,有何對策守護國家機密與安全。

賴清德表示,中國在台灣每次重大選舉都會介入,這一次最嚴重,發現大概有近20件國軍跟中國唱和案例、出賣國家利益 。

賴清德說,中國介選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有關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宣布,以及農產品各方面事件都看得出來,如果侯友宜真的反對中國介入選舉,為什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要到中國,如果真的反對,「為什麼中國所有介選支持的目標通通都是你呢?我想這個道理非常清楚」。

他認為,為了解決國軍、社會被中國吸收的問題,一定要防微杜漸,做好保防教育,同時進行國家認同,讓國人願意團結守護這個國家,每一個案子大概都會透過中間人,也就是退役將領或是現役官兵,都有一個中間人,應思考是否立法杜絕中間人發揮穿針引線的效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