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兩位醫生談服貿核電 賴柯攻防
【記者郭泰淵 /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30日質疑重啟兩岸服貿,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說,太陽花學運是反黑箱、不是反服貿。

2024大選唯一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30日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正面交鋒,辯論會進行分為第1階段「申論」、第2階段5家媒體代表提問,第3階段交叉詰問,第4階段「結論」。

賴清德在第3階段第2輪提問,兩岸服務貿易協議10年前被太陽花學運擋掉,台灣的經濟才有動能,這幾年台灣經濟持續不斷成長,股市屢創新高,這時侯、柯重提10年前失敗的政策,要重啟服貿,難道要把台灣再度鎖進一個中國市場。

賴清德表示,在能源轉型方面,侯、柯過去擔任市長時,都說沒有核安,沒能力處理核廢料,不應該用核電,現在兩人不約而同說核電廠要延役,能源政策裡核電要佔到10%以上,這要蓋到核八,請問要蓋在哪裡,核廢料怎麼處理。

柯文哲回應表示,剛才賴清德又示範一次什麼叫詐騙,太陽花學運是反黑箱、不是反服貿,要搞清楚當時太陽花學運,民進黨向場外那些學生答應的是,要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通過以後才開始規範服貿。

柯文哲說,民進黨執政快要8年了,只有民進黨不想通過的法律,沒有民進黨不能通過的法律,當時太陽花學運結論是要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柯文哲表示,賴說他推動服貿,他想自己什麼時候推動過服貿,還去問秘書是怎麼一回事,結果秘書說是從陸委會網站上面抄下來的,沒多久就把那一段拿掉。陸委會網站裡也講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才談服貿,「我跟你講,我還抄你們陸委會,你要不要回去把陸委會那幾個先處理一下。」

柯文哲表示,核電的問題還是要誠實面對,因為台灣的半導體工業已經超過GDP的20%,很不幸它是高耗電。他曾是台灣重症醫學最高權威,過去沒辦法寫核災的應變計畫,因為只能寫到8公里,如果要30公里,要疏散幾十萬人口,所以他知道有困難。2023/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