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賴開國際記者會 重申兩岸政策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選戰倒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9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對於如何維持現狀,他表示,將延續總統蔡英文外交、國防及兩岸的穩健政策,中華民國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另行宣布獨立的必要。

民進黨上午舉辦2024總統副總統暨立委選舉選前國際記者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出席,共有包含日本、美國、瑞典、丹麥等28國、128家國際媒體、217人參與。

賴清德談及兩岸關係時強調,和平無價、戰爭沒贏家,和平是唯一的選項,只要對等尊嚴,台灣的門永遠敞開、願意與中國交流合作促進人民福祉,藉此穩定台海和平。

賴清德說,沒有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過去8年蔡總統任內提高國防預算、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與美國及國際社會進行各項合作以提升台灣保護國家的力量、傳達保衛國家決心,並強化經濟實力,面對地緣政治變化、供應鏈重組等挑戰,擴大產業優勢站穩地位,讓台灣不僅向前發展,也具備韌性更安全。

他說,台灣樂意與民主陣營肩並肩站在一起發揮威懾力量,「追求和平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西藏、新疆、香港都是前例,前總統馬英九過去接受九二共識,把國防國安工作擺在次要地位,且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領軍阻擋台灣軍購案,因此在國家方向上,「賴蕭配」與在野國民黨是不同的。2024/0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