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坐看雲起時 藍綠看今朝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2024台灣大選13日投票,結果晚間將揭曉,這場備受國內外矚目的大選,攸關台灣前途、兩岸風雲以及亞太情勢、還有中美關係。也是歷年來最緊張選舉。

由於藍綠民調接近,加上白營吸票效應,全台熱烘烘。多數人認為,台灣將出現少數總統、國會三黨不過半情勢;少數人認為,出現少數總統,藍在國會成多數黨。也就是朝小野大,綠營全面執政不可能。棄保也不會出現,柯文哲一定程度吸年輕選民。但是,柯當有悔不當初之嘆。藍白合如成功,至少柯有行政院長可坐,院長兼黨主席又有席次增加的立委,炙手可熱.榮華富貴不在話下。

未來台灣動亂將加劇、不會內戰但分裂嚴重.內憂外患、新政府弱化,執政者將被迫妥協。在外交上經濟上更倚賴美國,形成「台灣主權不在台灣,而在美國」現象。

新政府最大問題還是中國,統獨都不減中國軍事壓力與可能的戰火。「票投民進黨 青年上戰場」,台灣人幾曾識干戈?

選後台灣又是另一番風。無限風光在險峰,藍綠執政都會備覺痛苦、壓力與挑戰。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之後,「不過三代」,政局已逐漸走下坡。繁華競逐,許多年長者茫然台灣前景,引戰陰影。
2024/01/12

最後衝刺 賴拉抬雙北侯攻台中柯回防台北

【本報綜合報導】2024總統立委大選13日登場,各政黨候選人把握時間掃街拜票,期望在最後時刻催出選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日上午在雙北掃街拉抬立委聲勢;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台中車掃;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回防本命區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12日下午在台北市南港區展開車隊掃街,出發前兩人手比愛心向支持者致意。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2日到台中市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體,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健豪以車隊掃街,在最後時刻全力衝刺選情。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12日選前最後時刻在台北市以車隊掃街拜票,沿途大批熱情支持者搖旗助陣。2024/01/12

中國操作疑美論 處處都有疑美論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2024大選13日投票,國安人士12日表示,不論誰當選,中國都會加強施壓,包括發動另一波疑美論,以及訴求太支持台灣會造成區域風險,透過操弄認知,孤立台灣。

國安人士分析,從投票當天到520新任總統就職,中國干預的手法不會停止,投票前,中國透過在地協力者傳播錯假訊息、認知操作、釋出軍事上看起來有準備,例如這幾天中國的官媒及其社群不斷釋出解放軍攔截美軍的動作、則數與說法,明顯都提高。

國安人士指出,國台辦聲稱沒有介入台灣選舉,但日前拋出「小英路線就是台獨路線」,暗示台灣人「應該要做出正確的決定」,此舉毫無疑問就是介選。

該人士分析,選舉結果揭曉到政權交接之前,對中國而言,最好的操作結果就是讓台灣的政局不夠穩定,在國際上孤立台灣、讓新的領導者及其團隊信心的建立受到挫折。

國安人士表示,1月13日投票結果,當選者與落選者的差距也許不會太大,國會的組成也許不是單一政黨壓倒性過半,甚至出現三黨不過半等狀況。中國將為新政權貼上少數政府、少數總統的標籤;如果總統得票沒有過半、國會也沒過半,就會定調是「雙少數」。

該人士示警,不論誰當選,中國都會加強施壓,包括發動另一波疑美論或倡議所謂的多數組閣等等,其實背後與中國有關的認知操作已經啟動。2024/0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