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賴:侯切割馬 當然為了選舉
【記者郭泰淵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說,他與前總統馬英九的兩岸主張不太一樣,若當選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日指出,侯友宜與馬英九切割,顯然是為了選舉。

總統大選投票前最後一天,賴清德12日上午在新北市進行車隊掃街,隨後在民進黨新北市第10選舉區(土城、三峽)立委候選人競選總部接受媒體聯訪。

侯友宜11日在國際記者會說,現階段兩岸關係與馬政府時代不同,馬英九的很多主張及部分意見,也與他不一樣;若當選在他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兩岸領導人若真的要會面,需要台灣社會共識,且可能還有一段距離。

對此,賴清德指出,侯友宜過去奉馬英九為師,今天卻與馬英九切割,顯然是為了選舉,也證明國民黨的兩岸路線不符合台灣未來發展需要。

賴清德強調,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但九二共識已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定調,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侯友宜一方面接受九二共識,一方面卻推說不會碰觸統一問題,其實侯友宜早已在進行了,相信國人應會看得很清楚。2024/0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