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光人壽每股稅前盈餘為2.18元
(台北訊)
新光金控(2888)及其子公司新光人壽於昨(30)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92年度更新財務預測,預計更新後之稅前淨利為48.4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2.18元,每股淨值12.49元,合併總資產逾7,200億元。

新光金控表示,因受益於景氣復甦及歐、日元升值,子公司新光人壽及新壽證券投資收益較預期增加,加以新光人壽致力於降低理賠率及費用撙節均獲良好成效,新光金控依權益法認列之投資收益較原編財務預測增加約27億元,因而92年度原編財務預測資訊已不適用,故予更新。預計更新後營業收入50億元,較原財務預測之營業收入22.7億元,增加約27.3億元;預計稅前淨利為48.4億元,較原財務預測之稅前淨利21億元,增加約27.3億元。

隨著國內不動產證券化的腳步將近,新光金控子公司新光人壽擁有不動產逾800億元,且大部分皆為優質的商用不動產,未來將成為一項大利多,可望再創造更高的盈餘,如站前的摩天大樓、敦南大樓、中山大樓、天母傑仕堡大樓、信義區的新光三越百貨大樓,以及興建中的C1高級住宅出租大樓等。另外,最近標得的信義區A12土地,預定興建五星級飯店及飯店式管理且可讓售的套房,都將規劃為不動產證券化的標的。同時,為因應不動產證券化時代來臨,加強不動產經營管理績效,決議子公司新光人壽新成立不動產證券部,由新任副總經理吳章偉負責。

新壽表示,預定明年度推動不動證券化,但必須遵守法令規章,並視市場反應情況及整體經濟環境而定。新壽進一步指出,不動產證券化的過程中,將使潛在利益更加浮現。主要在於創新不動產操作模式,使「不動產」變成極有彈性的「動產」,有利於不動產經營標準化、財務透明化。並進一歩達到提升不動產營運專業品質,強化不動產投資的靈活度,更可彰顯不動產在資產管理中的核心價值。

新光金控指出,未來將更積極整合旗下子公司的資源,開發各項增加投資效益的工具,並規劃及聯結策略聯盟夥伴,充分發揮交叉行銷功能。為使資金更能有效運用,已決議成立「新昕國際投信」及「新光信託」公司。新光金自我期許在未來新的年度裡,隨著不動產證券化的積極規劃,以及其他投資效益增加,將會有更好的表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