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鹿谷春季高級凍頂茶賽 張朝柏獲特等獎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鹿谷鄉永隆鳳凰社區凍頂茶推廣委員會昨天上午在鳳凰社區舉辦95年度春季高級凍頂茶展售會,縣長李朝卿特別到場,並頒發特等獎獎牌。本次茶展為清心烏龍茶,共有688組茶樣參賽,由張朝柏榮獲特等獎。

李朝卿表示,永隆鳳凰社區平時對茶的研究、推廣都相當努力,因此茶葉的品質、產量上都非常出名。李縣長指出,世界最好的茶在台灣、而台灣最好的茶就在鹿谷,日前至香港商談日月潭與西湖締盟事宜時,就是贈送鹿谷凍頂烏龍茶給對方。李縣長說,雖然大陸方面也贈送其當地特產龍井茶,但是經過現場品茗結果,還是鹿谷茶喝,讓其感到相當驕傲。

除了茶葉展售,在現場亦提供養生推拿服務,立委湯火聖、縣議員康誌合、許素霞、林民政,鹿谷鄉長林光演等,也都親自出席。

依據農委會茶業改良場評審報告,本次獲獎的特等茶外觀圓緊、均勻,色澤鮮豔水色橙黃、清澈亮麗,發酵深,具凍頂茶式培火,滋味甘醇濃厚、耐久泡,柸底香氣持久,多次沖泡茶湯水色變異小,品質具有穩定性。而整體來說,雖然受春季降雨不平均影響,使茶菁成熟度不同,增加製茶過程控制的困難度,但今年參賽茶樣中,富有凍頂茶所標榜的深發酵、滋味醇厚、香氣深沈等特色的茶樣仍然不在少數,也是評審認為相當難得的地方。

圖說:縣長李朝卿(右三)親自頒發特等獎給得主張朝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