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保齡球課娛樂稅?立委余政道說不合時宜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保齡球、撞球已被列為運動項目,我國選手更在國際比賽有傑出的表現,民進黨高雄縣籍立委余政道強力主張將兩項運動從娛樂稅課徵範圍中刪除,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二十五)日通過娛樂稅法第二條修正案,為推廣球類運動,培育更多優秀選手創造利多。

余政道指出,我國娛樂稅法於民國三十一年頒行,僅於民國六十年修正,當年的「彈子房」被視為青少年聚集滋事的場所,保齡球也被歸類為高所得休閒活動;但是,三十年來社會經濟環境的改變,國民所得提高,保齡球及撞球也被列為各項國際運動比賽的正式項目,不宜再以過去「寓禁於徵」的課稅觀念,應配合時代潮流,符合現實環境的需要,修正稅法。

余政道強調,撞球、保齡球運動已不僅是一般性的休閒活動,其中所包含的學問和技巧,相當廣泛,我國選手更多次在國際比賽奪得大獎,為國爭光,為推廣運動,應取消不合時宜的課稅項目,讓更多民眾接近,成為一項全民運動,進而培育更多優秀選手。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日通過將撞球、保齡球等運動場所自娛樂稅課徵範圍中刪除,以配合社會現實環境,維護稅制之合理公平,對推廣這兩項運動實是一大利多。2006/05/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