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鐵強調 安全是台灣高鐵最高準則!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針對部份立委及媒體關切台灣高鐵苗栗路段發生路堤沉陷及後續處理事宜,台灣高鐵公司本著負責的態度、對高鐵安全的堅持,特於昨(三十)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嚴正表示,高鐵工程絕對沒有所謂的弊案,所有的工程均在台灣高鐵公司嚴格的品質監測之下,更無媒體報導所指,為了趕通車而不堅守品質的情事。

記者會由台灣高鐵公司負責高鐵興建工程之譚尹衡資深副總經理、高聰忠副總經理、謝致德副總經理、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嚴世傑博士以及台灣高鐵公司發言人江金山副總經理,公開對外界說明,「安全是台灣高鐵公司所有作業的最高準則」,台灣高鐵公司歡迎立委及媒體擇期到工程現地勘查,接受檢驗。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早在民國93年高鐵土建工程完工後,即持續在全線進行品質驗收及工程監測,其監測結果發現,苗栗路段約8公里的路堤有35處沉陷超過1公分,當時即要求土建承商立即挖除重做,並於94年4月完成。其後在持續監測過程中,發現10處地點有持續沉陷的現象,遂於95年初主動委託中興工程顧問公司進行包括鑽孔、標準貫入試驗、地球物理探測等進一步的調查及沉陷評估。

台灣高鐵公司說,高鐵苗栗段的土堤工程在堆疊過程中出現沉陷情形乃自然現象,惟為了確保高鐵行車安全,目前正根據監測結果,對於3處局部出現軟弱土質的路段要求承商提出具體可行之改善方案,並預計於今年7月處理完成。

台灣高鐵公司強調,目前所有的土木及地質改良工程,並不會影響試車進度及通車時程,台灣高鐵公司將以一貫積極、主動的態度持續監測工程品質,並有責任承擔永續經營的使命。

負責苗栗路段地質調查的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嚴世傑博士則表示,中興工程受台灣高鐵公司委託進行調查評估,作為台灣高鐵公司確保工程品質的依據,對於調查報告中部分文字遭錯誤引用,而造成台灣高鐵公司的傷害,他深感遺憾。2006/0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