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歐洲商會新理事長 縱深台歐關係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歐洲在台商務協會 (ECCT) 5日宣布 2015年將由台灣羅伯特博世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區總經理白邦德擔任理事會理事長。

白邦德係於5日歐洲商會舉行之週年大會 (AGM) 過後,由新理事會在首次會議中推舉選出。在AGM 中,歐洲商會會員選出 2015年的 15 位理事會成員和 5 位監事(理監事完整名單請參見第2頁)。

歐洲商會5日的AGM中,由卸任的前任理事長尹容向會員發表年度報告,說明 2014年商會成績斐然。歐洲商會全年度定期與行政院保持密切聯繫,進一步提升了會員的商業利益。個人會員已成長至820多位,各項活動的品質與參與度也依然極高。商會今年舉辦了許多成功的活動,在議題推動方面也大有進展。在其2014年建議書所提出的議題中,有超過24%獲致解決,或有所進展;此比例與前一年相近。

歐洲商在2014年舉辦了超過180場活動,包括「歐洲日晚宴」、大型晚會、委員會會議、政府單位拜會等,總計約4,500人次的會員及來賓共同參與,是該會相當活躍的一年。另外也有許多高規格的活動,吸引許多台歐的知名講者共襄盛舉。

關於歐洲商會及年度建議書

歐洲企業一直是台灣最主要的外商投資來源,其直接投資規模超過332億美元。歐洲在台商務協會 (歐洲商會) 的創建宗旨,在於促進歐洲企業在台之利益。歐洲商會的會員約有800位,分別來自400家公司與機構。透過28個產業與特別委員會形成的關係網,歐洲商會已成功因應不同產業的特殊議題,為各級政府提供改善台灣經商環境的具體建言。歐洲商會每年均提出一系列的建議書,內容涵蓋各委員會提出有助於自身產業進一步發展的議題,亦針對一般議題與各產業的特有問題,向台灣政府提出多項改善經商環境的建言。建議書亦協助歐洲執行委員會、歐洲議會與歐盟各會員國政府瞭解台灣的經商環境。2014/1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