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聚焦醫療交通 歐洲商會與北市府圓桌會議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歐洲商會(ECCT) 24日與台北市政府舉辦年度圓桌午餐會議,就永續能源、醫療保健與交通安全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此外,雙方也持續就解決商務與生活品質議題進行磋商與合作。

圓桌午餐會議約150位來賓出席,包含柯文哲市長、林欽榮副市長、周麗芳副市長暨12位市府相關局處首長,以及11位歐洲商會理監事與多位委員會主席。會議開場由歐洲商會理事長白邦德(Bernd Barkey)及柯市長致詞,續由商會會員與市府代表就多項議題進行開放對談。

商會理事長白邦德在致歡迎詞時表示,與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年度圓桌午餐會議是商會多年的傳統,今年已是連續第15年,而此次則是首次與柯市長團隊進行會談。

柯文哲市長在談話中,強調提升台北市經商與居住環境的重要性。有鑑於此,柯市長歡迎商會會員針對提升環境品質提出實務性的建言,市府將儘可能予以採納。

歐洲商會與台北市政府的對談在柯市長致詞完畢後正式開始,由商會生活品質委員會主席白健文(Tim Berge)主持,開放會員就市政相關議題進行提問。柯市長在回答交通安全議題時表示,在處理市府兩大優先交通議題:「確保安全」與「效率」時,市府是採取科學根據的做法。首先收集與測量數據,再根據數據結果搜尋並聚焦於最迫切需解決之問題。舉例來說,市府使用數據分析,找出最容易壅塞的路段,或根據事故發生的次數找出危險性最高的十字路口,再依情況採取適當措施解決問題。採取的解決措施將在半年後,再次使用數據進行檢測,以審查施行結果或決定是否採取其他解決措施。柯市長也回答其他多項議題,並請團隊同仁針對各專業議題補充說明。

有關醫藥相關會議的召開頻率,市府官員指出,將採用歐洲商會的建議,將每年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藥委員會舉辦的會議增加為每年定期召開4次。另外,市府官員也針對如何提升城市成為金融中心提出規劃想法。

雙方正式會談結束後,復於餐桌上就特定議題進行深度討論,以期持續深化歐洲商會與台北市政府的合作關係,並共同推動台北市成為一個更加美好的城市。2015/8/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