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醫療保健科技 將帶動 2017台灣成長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 ─全球與區域市場的貿易條件,充滿著變數與挑戰。不過,根據最新一期的《2017 年 Michael Pag台灣薪資與就業報告》發現,快速擴展的醫療保健、科技與數位產業,正持續帶動台灣人才招募需求的成長。

整個地區對於電子商務、軟體開發與行動科技持續投資帶動了科技與數位產業的強勁成長。而預期半導體產業,仍是台灣重要的電子產業推動力。隨著政府大力推動吸引資金投入醫療保健產業,各個領域專業人員的就業機會,料將增加。這方面的市場亟須金融、人力資 源、行銷、採購、供應鏈與業務領域的專業人員,以支援醫療保健產業的穩健成長。Michael Page 大中華地區資深總經理 Andy Bentote7日預期,數位與科技產業,對人才短缺的問題感受特別深。

「越來越多電子商務與軟體開發初創公司成立,勢必需要一些專門的技術技能。而目前台灣現有的人才庫,並不能滿足這種驟升的職缺需求。在招募人才方面較具優勢的國際企業,通常提供較吸引人的薪資福利。但缺乏充裕預算徵才的本地企業,還是可藉由彈性工時與清楚的職涯發展路徑等福利,竭力爭取頂尖人才。」
46% 的台灣受訪雇主預期,將持續招募新人,而58% 則表示,其公司正積極尋找中階員工。

《2017 年 Michael Page 台灣薪資與就業報告》的其他重要發現指出,雖然大部分台灣雇主 (70%) 今年的加薪幅度可能只有 1% 至 5%,但企業已逐漸改用非金錢式的獎勵,吸引並留住人才。近 3/4 的受訪雇主 (73%) 表示,建立清楚的職涯發展路徑,是台灣留住頂尖人才的重要策略。

另一項獲得市場認同的人才招募趨勢,就是越來越多企業支持多元與共融 (D&I) 的政策。超過 98% 的受訪雇主表示將致力達成職場多元化,半數以上 (51%) 的雇主表示,性別多元化是他們 D&I 計畫的重要焦點。

米高蒲志 (Michael Page) 隸屬於 PageGroup 集團,是專業人才招募的頂尖顧問公司,代表世界龍頭企業招募優秀的正職、約聘與臨時員工。PageGroup 集團設有 153 處辦公室,遍佈全球 35 個國家。公司於 1976 年創立於倫敦,40多年來已媒合無數求職者與求才企業,在亞太地區,目前於中國、台灣、新加坡、香港、日本、印度、印尼、馬來西亞、澳洲及紐西蘭等地均設有辦公室。

米高蒲志與歐洲商會共同發表的2017 亞洲地區薪資與就業展望報告,是包含新加坡大陸、馬來西亞、印尼、泰 國、香港、中國大陸和台灣。報告整合了 3,400 多位受訪雇主的觀點,加上來自亞洲各產業公司人力資源主管的意見回饋,以及 Michael Page 領導團隊產業專家的深入見解。2017/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