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數據混血 未來AI大數據趨勢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大數據的出現,翻轉了商業市場,成為行銷利器。但在科技迅速更迭浪潮下,僅僅有海量大數據並無法滿足市場需求,成立九年的數位產業先驅CLICKFORCE域動行銷,深耕大數據領域,提出「數據混血」獨到主張。邀集各界專家舉辦「Data’s Future 2018域動數據趨勢論壇」,探討面對大數據的下一步與對策。

CLICKFORCE域動行銷創辦人顏玉芬談到,隨著時間與科技不斷演進,域動認為數據應用須回歸四項準則:「數據要大,能被分析,能被預測,能被運用」。早期強調數據量要全面且夠大,近期則要求數據品質要能被監測與國際認證,下一步則應該以「混血數據」為主流。「數據混血」意即經由技術將數據交換、整合、優化,讓數據更優質。也就是藉數據交換更全面了解消費者,讓數據運用效益更提升。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行銷處數位廣告總監柯筑舲表示,以電信業角度分享了電信大數據如何帶動創新應用,舉凡市內電話、行動電話、寬頻接取、數位電視,囊括了龐大且完整的電信大數據,接觸到最真實的使用族群輪廓,經由統合分析交叉比對,進行貼標與分群,幫助電信品牌做出更有效的精準行銷。

Oracle美商甲骨文資深業務總監翁忻閎強調,數據管理平台DMP(Data Management Platform)對於行銷的價值、重要性,不可或缺;並說明即使擁有DMP平台工具,多樣的數據來源與良好的數據管理才能有效促使品牌成功行銷。

這次論壇活動中,也探討到如何透過高端AI人工智慧技術讓「數據混血」更優質,更加快速有效。意藍資訊董事總經理楊立偉博士提出「如果AI是新時代的煉油廠,大數據就是油田;光有煉油廠,或光有油田,是不行的,二者缺一不可。」意藍與域動共同發表最新的微定向(micro-targeting)技術,可以針對個別消費者,透過AI學習,量身定做推送廣告,強化廣告自動優化成效。然而,微定向技術需要數據做為支持,僅靠單一的數據來源,很難完整拼湊出消費者的行為。
(自立晚報201808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